close

義大犀牛球星林益全新球季的合約終於塵埃落定,他與球團簽下一年的合約,合約內容是月薪65萬元,另有200萬元的特別獎金。

這份合約,合理嗎?

我個人認為非常之合理。



或許會有人認為,林益全畢竟是2013、2014年連續兩年的年度最有價值球員,2015年又以破紀錄的單季126分打點蟬聯拿下打點王,理應值得最頂級的薪水,薪資至少比照林智勝。但要知道,林智勝那份平均年薪100萬元的三年合約,是在他成為自由球員之後才簽下的,還非自由之身的林益全,身價大幅落後給林智勝其實再正常不過。

林益全跟高國輝之前都曾經釋出,若談薪不成有可能提出薪資仲裁的想法。中華職棒的薪資仲裁制度長期都沒有功能,若有人能夠走看看這個制度讓這個制度更加健全,當然是好事一樁,但個人認為去年月薪55萬元的林益全,即便投入薪資仲裁,恐怕最終的月薪也會落在65萬元上下。

但林益全的這份合約,還是有一點點讓人覺得疑惑,那就是它的特別獎金條件。雖然說獎金的條件的確是各式各樣,就算再奇怪只要球員跟球團雙方能夠接受即可,不過林益全的200萬元特別獎金,是球隊拿下上下半季冠軍他各有50萬元獎金,球隊若拿下年度總冠軍他會有100萬元獎金。

棒球畢竟還是一項團隊運動,單一球星在球季間的表現雖然會影響球隊戰績,但可不是個別球員表現絕佳球隊就有辦法拿下冠軍的。林益全去年球季已經以破紀錄的成績拿下打點王,以球員的個別表現來說這樣的攻擊產出已是頂級,但義大犀牛的戰績仍然沒有起色。也就是說,義大犀牛上季戰績不佳的原因恐怕不是因為林益全,但林益全今年的獎金卻完全與球隊是否奪冠連動,總會讓人有種:這個獎金即便個人表現再好,都不見得領得到的感覺。

現在義大犀牛新球季的談約焦點,都落在另外一位合約還沒談妥的球星高國輝身上了,他最終的合約會長得怎麼樣,過陣子應該就會分曉了。

(陳穎)

※延伸閱讀:中華職棒首位提出薪資仲裁的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