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rmander Singh:「運動員在巔峰狀態下退休,是最佳的選擇。」



這句話的背景很有意思,Harmander Singh說這句話的場合,是在他所執教的跑者Fauja Singh決定高掛球鞋,不再參與競技路跑之後。Fauja Singh是何許人也?在他退休的2013年初,他即將年滿102歲。

「運動員在巔峰狀態下退休,是最佳的選擇。」是2013年2月24日,Harmander Singh對參加完2013年香港馬拉松10公里賽後,即將退休的Fauja Singh所做出的評論。Fauja Singh在2011年完成了多倫多湖濱馬拉松的全馬賽事,成為全球最老的馬拉松跑者。

雖然出身印度的Fauja Singh沒有辦法提出出生證明,也因此金氏世界紀錄並不承認他的最年長跑者身份,所以他的實際年齡是否破百恐怕也是個問號。不過,一個長者這麼積極、健康地投入跑步運動,精神仍然讓人敬佩。不說百歲,一般人到了六、七十歲的年紀,恐怕也很難有這般的體力能跑完42.195公里。

快點起身動一動吧!雖然我們不見得是運動員,但可別讓自己的身體提早退休,否則就算是命中註定有天大的福氣,恐怕也沒有那個體力去享受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