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中華職棒的棄打從投投手,大家或許第一時間會聯想到陳文賓,如果是講到棄打從投的洋投,或許有些老球迷會想到前時報鷹隊的多情(David Turgeon),新的球迷大概會想到在台灣待過三隊,登錄名也有三個的Nerio Rodríguez。

但其實棄打從投的洋投還有「隱藏版」,那就是兄弟象隊曾經找來的洋投Alex Pena。

1977年出生的Alex Pena,1994年從海盜隊展開職業生涯,當時是一名外野手。但Alex Pena在小聯盟的打擊成績實在平凡,在1998年以前(1999年正式轉任投手)在R到A+的平均打擊率僅有0.238(而且在A+僅有5場出賽)。後來因為球速可以達100英哩,所以Alex Pena便轉練投手。

但轉練投手並沒有讓他登上大聯盟,以投手身份在海盜農場打滾了三個球季後,Alex Pena在小聯盟留下3勝8敗3救援、ERA5.94的成績,之後便都在獨聯以投手身份打滾了。

至於為什麼這位洋投會變成「隱藏版」呢?原因在於2006年他來台參加兄弟象隊春訓後,在球季開始前便因為未通過測試遭到解約,所以並未在中職留下正式出賽紀錄,或許大部分球迷也對這位洋投完全沒有印象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