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兄弟象隊是因為球員太單純,所以才會被有心人設計,涉入此次的假球案?這想法不是我提的,是剛加入兄弟象隊的葉君璋提的。

雖然我覺得這只是葉君璋不喜歡事情太複雜,凡事都喜歡簡單、單純化的個性的另一次體現,不過有不少涉入假球案情節較輕微的球員,的確有那麼一點過於單純,或者說是蠢的可以的味道。

像是有不少球員就對「封口費」這件事情很沒有警覺,有球員初入職棒就在學長的威脅下,雖然不願意放水但仍收了類似封口費的錢,也就只收了那麼一次。他們自認為自己沒有放水就沒有打假球的問題,但實際上只要有收錢就成為假球集團的一部份了,既然收錢的事情被查到,那就只好謝謝再聯絡了。

這樣說起來,這類的球員或許也有一點點可憐的感覺,但我個人倒是並不同情就是了。整個環境的狀況的確很糟,但收了錢被查出來,以後就不能也不應該再打職棒了。至於球員是不是過於單純或愚蠢?那跟他們該不該留在職棒一點關係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