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象隊2013年薪款球帽長這樣

pic_caps0328
600元  

有沒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Boston Red Sox
(圖片來源:MLB官網

印象中紅色字母的這款棒球帽,我也有一頂。

兄弟象隊官方針對球帽設計雷同,是這麼的:

象隊經理陳俊璋表示,該款球帽是球團人員設計,隊名中正好也有「B」這個元素,為配合材質,搭配過不少字體,最後才決定用這款,「如果說我們是抄襲,對設計者不盡公平。」不過陳俊璋也強調,如果未來持續有球迷反映有抄襲之嫌,球團會考慮停售這款帽子。【2013-4-10 自由時報】

不過到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商標資料檢索服務,可以查到以下結果

商標

商標法第71條

商標權人請求損害賠償時,得就下列各款擇一計算其損害:
一、依民法第二百十六條規定。但不能提供證據方法以證明其損害時,商標權人得就其使用註冊商標通常所可獲得之利益,減除受侵害後使用同一商標所得之利益,以其差額為所受損害。
二、依侵害商標權行為所得之利益;於侵害商標權者不能就其成本或必要費用舉證時,以銷售該項商品全部收入為所得利益。
三、就查獲侵害商標權商品之零售單價一千五百倍以下之金額。但所查獲商品超過一千五百件時,以其總價定賠償金額。
四、以相當於商標權人授權他人使用所得收取之權利金數額為其損害。前項賠償金額顯不相當者,法院得予酌減之。

兄弟象隊不認為是抄襲沒關係,但如果真的要打官司的話,恐怕得賠償美國職棒大聯盟一筆錢。

是說象隊官網已經顯示這頂球帽補貨中

補貨中

不知道是太多球迷反應有抄襲之嫌,還是這頂球帽已經賣光光了呢?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