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網路上剪接中華職棒電視轉播畫面的幾個網友被提報侵權後,中華職棒瞬間進入了大說書時代,球迷們如果要即時回味中職賽事的經典鏡頭,只能靠其他球迷幫忙「說書」來身歷其境。

中職當然不是沒有球團會在賽後提供相關影音,但球團提供的影音通常還是有侷限,而且很可惜的是,即時性通常都不如熱心球迷所剪接的,如果能夠更快速地進行影音的剪輯動作,相信許多只能透過網路關心中職比賽的球迷,應該會受益不少。

我會很期待中華職棒能夠建置一個CPBL.tv的影音平台,但我認為這樣的影音平台應該不是很容易獲利,如果能夠在抱著服務球迷的心態去建立一個除了提供付費直播與回看服務外,也有眾多免費經典片段可以欣賞的影音平台,相信對於推廣中職來說會更加有利。

至於抓球迷所「侵權」的影音片段,我倒覺得沒那麼急,職棒官方只要能夠提供更即時、更高畫質的精彩片段,相信大家會更寧願看中職官方所提供的影音畫面,現在就是因為沒有提供這樣的管道,那些球迷剪接的畫面才有市場。

就看CPBL.tv,能不能早一點出爐,讓球迷們不需要繼續說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