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新聞粉絲團每日會秀出四大報的的頭版照片:

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今天我首先注意到的是有部份的報紙濕濕的,送報生們辛苦了!

接下來相信大家都會注意到左下角蘋果日報的「台灣官千金 臥底英妓院」,前臺北市副市長白秀雄的女兒白曉紅,在倫敦妓院以清潔工身份臥底兩個月,揭發了中國勞工在英國妓院工作的血淚,實在是了不起。

另兩報都以昨日台東的災情做為頭版,但中國時報的消息可特別了:「2枚氫彈急墜 險釀浩劫」,講的是英國衛報的記者透過解密文件得知,美國曾經在自家土地上差點引爆氫彈,事件發生的時間是1961年。這件事情在國際上的確蠻重要的,不過一來它已經是陳年往事,二來台灣也正遭受颱風侵襲,頭版頭選擇放這個新聞感覺實在是國際化的徹底了。

如果中國時報要走國際化路線的話,或許未來也可以考慮增設外派記者名額,儘量多在國際上挖掘第一手的消息,或許屆時中國時報會成為國內最國際化的一份報紙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