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個讓日本女星稻村亞美爆紅的TOYOTA G's Baseball Party廣告嗎?在廣告裡各行業的人們以城市做為舞台,在平常人群熙來攘往根本不可能打棒球的地方打起來棒球,除了稻村亞美以上班女郎裝扮展現豪邁揮棒的大亮點外,廣告裡那種全民打棒球的氛圍也營造的很好。



現在這個在城市裡打棒球的廣告,也有了網球版。在「保誠香港網球公開球賽2015」的廣告裡,為了宣揚「其實人人都可以拿起球拍」的概念,香港各行各業的人們也紛紛在城市裡打起網球,甚至還有女生直接把夾著手機的自拍棒拿來當作網球拍打,讓人好奇她的手機這樣拿來打球真的會沒事嗎?



或許會有人質疑,香港網球公開球賽的廣告,是不是抄襲G's Baseball Party的廣告創意啊?這兩個廣告出現的時間點的確相近,所以就算說香港的這個網球廣告有可能參考了日本的棒球廣告也不為過,但這類在城市裡從事運動的概念,其實在歷年的廣告中經常出現。

舉例來說,張孝全2013年幫運動飲料拍的廣告,就是兩個人在城市裡用各種不可思議的方式比賽網球。


▲2013年張孝全幫「動元素」所拍的廣告。

又例如1998年Ronaldo與巴西足球隊幫Nike拍的廣告,一幫足球好手也是在機場裡這個公共空間裡,用各種不可思議的方式踢球。雖然現實生活中在機場,尤其是在機場的管制區裡面踢球是絕對不可能的,但Ronaldo在廣告最後一幕把球踢中「門柱」後懊惱的表情,還真是可愛。


▲Ronaldo與巴西足球隊在廣告裡大鬧機場。

在不可能踢球、打球的地方踢球、打球,這樣的廣告概念或許不只過去多次出現在廣告裡,未來也還會出現在許多廣告中,時不時就跳出螢幕跟我們打招呼。至於這類的廣告拍得好不好、是否達到宣傳效果?就端視各家廣告創作者的能耐了。

※延伸閱讀:
日本汽車廣告 怎麼可以這麼棒球@肯米的運動視界
稻村亞美為養樂多開球 再投96公里球速@OttoCat雜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