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胖」林泓育的全壘打助拳之下,Lamigo桃猿今晚在台南棒球場以9:6擊敗地主統一7-ELEVEn獅,順利將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由5減為3,上半季封王之路越來越篤定。

這場比賽有點打擊戰的味道,雙方共擊出25支安打,其中包括林泓育的陽春砲與高國慶的兩分砲。而林泓育的陽春砲是他本季的第12轟,讓其遙遙領先全壘打排行榜第二名的鄧志偉(9支),暫居中職全壘打王寶座。

這場比賽打完三局上半桃猿隊就以6:0領先,統一獅隊雖然在比賽中苦苦追趕,甚至到七局下結束時一度追到7:6僅差1分就追平,但最終仍以9:6落敗。

要說這場比賽的勝負關鍵的話,那麼應該就是獅隊發生的4次守備失誤了,獅隊在一局上、三局上、五局上與六局上分別發生1次失誤,除了五局上那次外每次都對球隊造成了傷害,共讓球隊多失掉了4分。若這因為失誤而失掉的4分沒有失去的話,那麼整場比賽的勝負結果或許會完全不同。

打完這場比賽後,桃猿隊的勝率微升為0.635,獅隊的勝率則降為0.560,兩隊的勝差擴大為4。由於獅猿上半季已經無直接對戰,因此獅隊若要大逆轉拿下上半季冠軍寶座,只能期待義大犀牛與中信兄弟能夠擊敗桃猿隊。桃猿隊的最快封王日是13日(週五),當天他們將在桃園國際棒球場對上中信兄弟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