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報載,繼比利時出生的陳昌源(Xavier Chen)之後,Ginola又尋獲一名華裔足球選手有意加入中華隊,這次找到的是周定洋(Timothy Chow)。

周定洋的祖父是在二戰後來到台灣,之後再前往英國經商並定居,所以周定洋算是華裔第三代。1994年1月18日出生的周定洋才20歲,目前在英格蘭足球冠軍聯賽維根競技隊旗下的預備隊踢球,主要的位置是中場。

由於台灣男子足球的世界排名僅為第176名,所以周定洋若真能加入中華隊,對台灣男子足球代表隊的實力絕對是大大加分。

或許會有人認為這種靠外援的方式並無助台灣的足球發展,但2011年7月3日陳昌源在台北田徑場首次代表中華隊出賽,現場湧進15,335名觀眾的盛大場面相信稍微有在關注台灣足球的人應該都有印象。要厚植台灣足球的實力,除了直接把各項資源投入基層足球運動外,讓台灣足球的能見度更高應該也是一個可行的方式,而尋找外援來提昇台灣足球代表隊的實力(或許加上帥氣度),絕對是提高台灣足球能見度的一個好辦法!

效力日本J聯盟的藤田義明,其母親是台灣人,不知道他有沒有機會成為下一個中華足球隊網羅的目標?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