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玉山盃青棒賽的旗幟。(陳穎攝)

文:陳穎

玉山盃經過週末兩天的補賽後,雖然今天還有三場比賽,不過各組的前兩強已經確定了,分別是A組的桃園縣、台東縣;B組的高雄市、台南市;與C組的宜蘭縣、台北縣。其中宜蘭縣與台北縣的名次,還有待今天早上8:30在嘉義縣立棒球場兩隊的對戰才能決定,但都不影響晉級資格。

本屆大會到目前為止投出最快球速的是嘉義縣隊的主力投手蔡欣宏,他在預賽中曾投出145公里的球速。我沒有看過他的投球,不過四月底剛滿18歲,右投右打的他擁有182公分、65公斤的身材,雖然體型似乎略嫌單薄,不過他所屬的東石高中青棒隊總教練(同時也是這次嘉義縣隊的總教練)翁豐堉相當看好他的未來性,認為他「會是一個良好的強投人選」。不過嘉義縣已經被淘汰了,所以接下來的複賽沒有辦法去觀察他的投球。

六強的比賽,包括複賽和決賽都會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舉行,從6月10日(二)開打,以下是賽程:

日期場次時間主隊客隊組別成績
6/10(二)G4610:00桃園縣台南市M 
G4714:00高雄市C一N 
6/11(三)G4810:00C一台東縣N 
G4914:00台南市C二M 
6/12(四)G5010:00C二桃園縣M 
G5114:00台東縣高雄市N 

註一:C組名次尚未確定,晉級者為宜蘭縣和台北縣。
註二:M組(A組一、B組二、C組二)、N組(B組一、C組一、A組二)。


這幾天方便去洲際棒球場的球迷可以過去看看這些未來之星,不然週末也可以去看最後的決賽,電視轉播的部份,6月12日的兩場比賽緯來體育台都會做現場直播,六日的四場決賽也都會現場直播,直播開始的時間都是10:00和14:00,無法到現場的球迷,請大家記得鎖定緯來體育台。

決賽的賽程等晉級隊伍確定我會再整理出來,不過要先賭為快還是要自己預測自己填上心目中晉級球隊的可以上玉山銀行架的官網看。老實說,我還是比較習慣看這種的賽程表,棒協最近改成日程式的,字體對我來說太小看得有點眼花。

最後再補充一小段資訊:這屆的玉山盃跟去年一樣,同時也是IBA世界青棒賽中華代表隊的選拔賽,世青中華隊將以玉山盃冠軍隊為主體組成,世青賽則是7月25日到8月3日在加拿大艾德蒙頓開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