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苑工商有學生向家長經營的地下簽賭站簽賭職棒,其中有人還參與該校棒球隊。

高苑工商雖然是棒球名校,不過並不是每一個參與棒球隊的都是強者,校方就表示此次牽涉此案的兩名學生,是該校校內棒球社團的成員,並不是棒球隊的隊員。

高苑工商的棒球隊除了正規的一軍球員外,還有自費的棒球班,不知道這次牽涉其中的,是不是所謂的棒球班的成員?高苑的自費棒球班和一軍的實力落差相當大,雖然是同一個學校的棒球隊,但基本上不是同一個等級的球隊。

不過棒球班裡也有出過一軍球員,像是投手黃暐傑就是靠著苦練與天份,在一年級後段時被從棒球班拔擢到一軍,但印象中這樣的例子並不是很多。這樣的制度,有那麼點棒球大聯盟裡海堂中學的味道。

地下職棒簽賭滲透進校園的事情已經算是經常見報的消息了,短期內大概也很難杜絕,只是這次捲入其中的剛好是棒球名校高苑工商的棒球員,所以特別受到關注。有利可圖的事情大概還是會有人繼續去做,不管是組頭還是賭客,這種地下簽賭實在抓不勝抓。但老實說,十賭九輸,如果不幸沈迷其中,還是早點收手以免賠上身家才是。

(陳穎)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