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聯合新聞網上看到的一則震撼消息:因中職違反合約,MP & SILVA將宣佈終止中職間之協議。

轉錄聯合新聞網上,MPS所發的新聞稿之訊息如下:

「MP & Silva 今日宣布基於中華職棒聯盟(簡稱CPBL)違反合約的理由,將終止雙方之間的媒體版權顧問服務協議。 自2014年7月19日起,MP & Silva將終止作為中職相關媒體版權銷售與節目製播的唯一顧問。因此,MP & Silva 未來將不再參與中華職棒節目的製作。 自接受委任開始,MP & Silva 已盡一切努力完成承諾,協助節目轉播與製作合約的談判,並竭盡所能維持與中華職棒聯盟之間的商業夥伴關係。至此,MP& Silva 別無選擇地必須結束與中華職棒聯盟之間的協議。 MP & Silva 仍然維持對於台灣市場的承諾,並將持續致力於現階段仍在進行中的各項計畫。」

由於MPS並沒有透露中職的違約內容為何,所以實際上MPS是根據什麼原因終止雙方間的合約目前不得而知。

我第一時間聯想到的是四月底五月初週刊披露合約內容的事件,當時自由時報有做新聞分析,請見:是誰洩密? 中職轉播合約曝光 恐招致提前解約

但這僅只是聯想,實際上如何還是要等後續的消息才知道。但從近期關於轉播的相關訊息大約可以得知,中職轉播無法上有線電視,對招商的影響應該不小。

不過,新聞稿中稱:「MP & Silva 未來將不再參與中華職棒節目的製作。」不知道包括博斯、愛爾達與CPBL TV的轉播,會否受到影響而中斷?一切都看今天白天中職怎麼應對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