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與澳門回歸中國後,中國損失了什麼?

問這個問題其實不是要探討嚴肅的政治問題,而只是要分享我最近在《為什麼太平洋有個「太」,大西洋有個「大」?》這本書裡,看到的一個地理小知識。

英屬香港與葡屬澳門回歸中國後,一下子就讓中國少了兩個鄰國,這也讓他們不再獨居地球上鄰國最多國家的寶座。現在中國與俄羅斯的鄰國都同樣是14個,兩國的鄰國數在地球上並列第一。

其實我還蠻喜歡閱讀這種輕鬆的小書,裡面的小知識編排不見得需要非常有章法,但重點是要有趣。

像我在同一本書中看到南印度有被稱為「Krishna's Butterball」的奇妙岩石,這岩石有多奇妙我們看圖就知道:

8923707478_ec54286f45_b
▲Krishna's Butterball。(ianus攝影CC BY-NC-SA 2.0授權)

這顆石頭可是聞風不動地以那詭異的角度立在那裡呢。

若不是看這樣的小書,又怎麼會知道這麼有趣的地理小知識呢?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