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晚的一篇報導寫道「赴日這條路雖覺較近,實際上跟赴美一樣艱難且遙遠」,雖然不太能確定這段文字是記者的解讀,抑或是該篇報導的被採訪者莊勝雄的意思,但旅日並不比旅美簡單這個結論,倒是頗讓人認同的。

如果不是先前往日本求學,在經過選秀加盟日本職棒,而是選擇以洋將身份加盟日職,那麼就必須要跟日職的洋將們競爭。日職的洋將幾乎都是3A以上層級,近年來更不乏有名氣的球員,這競爭的強度可說是非常的大。

台灣球員如果沒有在日職「即戰力」的自信,而是可能還需要被養成一段時間,選擇日職時得對日職洋將競爭的情況特別小心謹慎才是。而且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是,日職的養成體系深度的確也不如美職,還需要養成的球員到了日職,可能會面臨在二軍出賽的機會被壓縮的問題。

選擇旅日或旅美,沒有一個絕對誰對誰錯的答案,但旅日的競爭幅度的確不小,而且整個養成體系也是比較不成熟的。年輕球員在選擇旅外時,得把這點也考慮進去才是。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