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Lamigo桃猿全隊開拔到高雄六龜美崙山泡溫泉的同一天,中華職棒本季的熱身賽已在今天,由中信兄弟隊內僅打六局的紅白對抗賽揭開序幕。直接採用以賽代訓的方式,是否會讓中信兄弟的投打陣容在開季時就全面進入狀況,還有待後續觀察,但這場比賽不得不讓人忽視的重點是:謝榮豪重回先發。

謝榮豪是兄弟象在2013年季後選秀會中以第二輪選進的球員,在業餘他的角色是先發投手,還是能夠投很長局數的那種。以進職棒前的2013年為例,謝榮豪在國內業餘球界出賽的12場比賽中就有11場是先發,平均每次先發的投球局數超過7局,對業餘打者有很好的壓制能力。

146d0254f2a666.jpg
▲謝榮豪。(LEO


進入中信兄弟的新人球季,謝榮豪則是繳出3勝4敗5救援19中繼、自責分率3.07的成績。不過,這52場出賽謝榮豪通通是以牛棚角色登板,沒有半場是擔任先發投手。

上個球季謝榮豪因為簽約時程較晚的關係,並沒有參與完整春訓。也是因為投入春訓時程太晚的緣故,中信兄弟才會將其安排在牛棚。本季謝榮豪原就很有機會轉任先發,而當中信兄弟決定啟用雙洋砲策略,謝榮豪這位在新人球季表現出色的投手,自然被看好頂上少了一名洋投的缺口,在教練團的授意下回到先發角色。

今年中信兄弟的雙洋砲策略能否成功,除了兩名洋打者的打擊夠不夠力,另一個關鍵應該就是謝榮豪能否轉任先發成功。首場的熱身賽先發,謝榮豪僅投3局就失掉3分,表現並不是太理想,不過現在才剛進入二月,謝榮豪還有時間讓自己進入狀況。

與謝榮豪同梯的黃勝雄,去年新人球季在義大犀牛隊拿下9勝,轉先發後的謝榮豪會否與新人年的黃勝雄有同等級的表現,左右今年中信兄弟的整體佈局。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