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蔣智賢跟林哲瑄是今年中華職棒季中選秀首輪的熱門人選,這兩人雖然還沒有確定會參加今年的中職選秀,但一般認為兩人參選的機會相當濃厚。這兩名前旅美球員目前在日本的獨立聯盟四國島聯盟plus的高知鬥犬隊當隊友,現在他們的成績是如何呢?

根據四國島聯盟plus官網的數據,兩人的打擊成績如下:

蔣智賢:打擊率0.375、全壘打1支、打點3分。
林哲瑄:打擊率0.267、全壘打1支、打點1分。

雖然球隊才打了9場比賽,不過蔣智賢從數字來看是屠殺這個聯盟,而之前轉任投手一年的林哲瑄,如今看來還在找尋自己的手感。

四國聯盟plus的比賽可以幫助蔣智賢跟林哲瑄調整狀況與維持手感,不過台灣球迷大概會想知道一件事情:這個聯盟的層級大概到哪?

前中華職棒的日籍投手正田樹,本季也在這個聯盟的愛媛橘子海盜隊效力,目前他的成績是:出賽3場、主投20局、防禦率0.90,基本上也是屠殺狀態。上季正田樹則是以7勝2敗、防禦率1.02的成績,拿下後期聯賽的MVP跟防禦率王。考量到正田樹上季前半段是待在中華職棒的Lamigo桃猿隊,僅拿下2勝2敗、防禦率4.81的成績,WHIP高達1.700,四國島聯盟plus的層級似乎遠不如中職一軍。

再對照2010年曾待過興農牛隊的捕手張政憲,他2009年在此聯盟的香川橄欖強者隊的打擊率是0.215,跟他2008年在中職二軍代訓,以及2010年打中職二軍的打擊率相去不遠,四國島聯盟plus的整體層級,應該會比較接近中職二軍。

在中職二軍打得很好但上一軍後完全不行的打者與投手所在多有,畢竟中職二軍的層級比一軍還低上一大截,屠殺二軍不代表能夠站穩一軍。因此,不管蔣智賢或林哲瑄本季在四國島聯盟plus打出怎樣的成績,中職各球團最好能夠派出球探好好去觀察他的的攻擊與守備,如果這兩名球員都很有可能在選秀前段被選中,確認他們現在的實際狀況是非常重要的。

對中職各球團來說,季中選秀若能選到能馬上能站穩先發的即戰力球員,很可能會改變球隊的整體狀況。蔣智賢跟林哲瑄都有機會是這樣的球員。不管他們最後會不會真的在今年就參與中職選秀,面對這種可能的選秀大物,中職球團在球探體系上必須多多用心,那麼想必在他們參與選秀後做出正確選擇的機率,將會大大地提高。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