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林智勝在個人臉書上發表了一篇提到「神調度」的留言,內容有「打擊打不好就換 那投手投不好 是不是也要換」的字句。雖然這篇就被隱藏或刪除了,但仍引起不少球迷的議論。

就在剛剛,林智勝昨晚發文質疑的原因揭曉了。Lamigo桃猿隊把一軍打擊教練與二軍打擊教練互調,由曾豪駒接任一軍打擊教練,原一軍打擊教練陳該發則轉任二軍打擊教練。

Lamigo桃猿的打擊群目前在中職的各項團隊數據幾乎都居領先,從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到打點、全壘打、保送,甚至連跟打擊教練無關的盜壘都在各隊間居首,只有三振數偏高也居首比較讓人不滿意而已。在打擊群完全沒有任何大狀況,且球隊仍在爭冠期的當下,換掉原本的打擊教練,然後新任打擊教練的「攻擊策略有助於球隊上半季奪冠」,著實讓人感到有些摸不著頭緒。


▲曾豪駒在去年球季轉任教練。

這邊不是在質疑曾豪駒是一個不夠格教桃猿隊一軍陣容的教練,畢竟他轉任教練也已經一年多,是否適任桃猿球團本身應該有所考核。但正因為是桃猿隊爭冠的關鍵期,做出這樣重大的換人決定,難免會造成球隊中人心的浮動。以桃猿隊打擊群的優異戰力,或許並不會因為臨時的教練更動受到太大影響,但若球隊的攻擊本來就沒有大問題,球團在球季中突然更換打擊教練製造球隊不安的變數,實在是很特別的一個調動。

桃猿隊其實問題比較大的還是在投手方面,尤其是對年輕牛棚投手的過度使用,讓經常有不錯牛棚投手入隊的桃猿,總是每隔一段時間牛棚就得換上一群新面孔。桃猿隊場上的投手調度實際是由總教練還是投手教練下指示外人不得而知,但看到目前桃猿隊本土投手群的狀況以及過去那麼多的投手傷兵,或許負責調度投手的教練,才是比打擊教練更需要桃猿球團去檢討的環節。

(陳穎)

※延伸閱讀:
Lamigo投手群該如何定位?@Tzuyi脫口秀
​◎大師兄回來了!!@瘋猿瘋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