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Lamigirls成員「伊梓帆」三人的政治代言事件吵得沸沸揚揚,Lamigo桃猿球團也因三人私下接案未報備,暫停三人的活動至年底。由於年底Lamigirls會重新徵選,三人雖然人氣相當高,但若屆時仍有意參與徵選,在此事件後能否順利入選需要打上問號。


▲「伊梓帆」7月19日在國民黨全代會外表演熱舞。

找三名Lamigirls成員參與政治代言的「白色社會正義聯盟」,近期也在官方臉書與媒體上多次對桃猿球團開砲。該聯盟近期的官方臉書簡直成了「伊梓帆」事件的專門版面,而我注意到的是,發言人陳建華舉了2008年La new球團處理林智勝肖像被「逆轉‧勝!」單曲用在封底的案例,希望桃猿球團能「再次展現氣度以及對民主價值的尊重」。

能舉出林智勝的「逆轉勝」事件,可見得陳發言人表示他是Lamigo桃猿隊球迷應該所言不假,因為若不是資深的Lamigo球迷,大概也不會知道這件事情。不過兩件事情是截然不同的事情,把他們混在一起談總讓人感覺怪怪的。

當年的狀況是這樣的,閃靈樂團的Freddy跟滅火器樂團的楊大正合作出了一張單曲,收錄的歌曲名稱是「逆轉‧勝!」。雖說這首歌是為了2008年奧運最終資格排名賽(八搶三)所作的歌曲,但後來它也成為當年總統大選謝長廷陣營的競選主題曲。


▲2006年杜哈亞運金牌戰,林智勝擊出再見安打。

在這張單曲剛出版的2008年3月,林智勝的老婆對這張單曲封底使用林智勝在2006年杜哈亞運擊出再見安打的照片感到不滿,在部落格上表示「不想被消費」。當時還叫La new熊的Lamigo球團獲知此事後一度想對Freddy寄出存證信函,Freddy一開始曾表示畫面已經處理得看不出來是林智勝,但後來Freddy仍與La new球團溝通後取得諒解,當時La new董事長劉保佑曾經表示:「任何音樂人要寫歌支持台灣棒球,只要事先告知一聲,他一律歡迎。」且「凡是對中華職棒有幫助的,不分藍綠我都支持。」

逆轉勝
▲2008年引起爭議的「逆轉‧勝!」單曲封底。

桃猿隊董事長劉保佑2008年說的話,和這次桃猿隊副領隊浦韋青所的「無關政治、無關藍綠」以及球團懲處「伊梓帆」的原因在「未告知球團」,其實立場是很類似的。但Freddy當初讓La new熊從要寄送存證信函到諒解,最基本的是他有向La new球團溝通與致歉。而現在「伊梓帆」三人還算低調,反倒是白色社會正義聯盟方面很高調地在質疑與批評Lamigo球團此次對「伊梓帆」三人的處分,我始終覺得這並非真正能幫助到「伊梓帆」三人的方式。

如果「伊梓帆」成員能第一時間禮貌地向球團方道歉,說沒有事先告知參與活動,那或許事情還有轉圜空間,整件事情應該也能很快落幕。但現在白色社會正義聯盟的做法,不僅是對球團火力全開,還有諸如「原來球團可以公開挺閃兵選立委的皇軍樂團,卻無情封殺三個義務挺洪的小妹妹」的說法,直接把Lamigo球團抹綠,這根本是把「伊梓帆」與球團雙方溝通的橋給直接拆了,在這樣的火力協助下,「伊梓帆」這個曾經的Lamigirls最高人氣組合,恐怕是越來越「回不去」了。

(陳穎)

※延伸閱讀:
​◎誰是受害者?伊梓帆事件@小尾巴
「伊梓帆」在國民黨19全代會外聲援影片@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