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運動家成棒隊在昨天舉行成軍記者會,擔任台中運動家首任總教練的「草總」謝長亨,被問到這支城市球隊未來是否有望成為中職第五隊時,草總回答說:「這很難講」「走向往這方向調整」。


▲台中運動家成棒隊成軍記者會。

有業餘球隊願意以職棒為目標是好事,但台中運動家若真的要往職棒的方向邁進,得面臨兩個困難。

第一是這支球隊的背景與中信兄弟高度重疊。雖然台中運動家背後的公司是「運動家育樂有限公司」,董事長是前台中縣長廖了以,但其前身是台中威達成棒隊,之所以會更名重新出發,是因為中信人壽取得其原母企業午資開發的大部分股權。目前中華職棒已經有中信兄弟是由中信集團實質經營,中職會接受同一個集團在聯盟中有兩支球隊嗎?

第二是這支球隊落腳的地方是台中市。即便中信集團不以在職棒擁有兩支球隊為目標,而是好好健全台中運動家的體質,待之後再轉賣給其他有意進軍中職的球隊,但問題在於:台中運動家同時也有台中市政府編列預算支持,因此若要進軍職棒,不選擇台中市為屬地是很說不過去的。

中信兄弟目前在台中市已經經營得有聲有色,雖然今年僅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排了24場主場比賽,但票房表現相當亮眼,未來也有在台中繼續深耕的打算。若台中運動家要成為中職第五隊且落腳台中市,那麼就得跟目前的人氣球隊中信兄弟共同爭取大台中市場,先不論他們是否要跟中信兄弟共用主場,光在球迷經營上就佔了先天劣勢。

也因此,草總所謂的台中運動家要往中職第五隊的方向調整,應該比較偏向是場面話,這支更名重新出發的城市棒球隊,未來要進軍職棒的可能性應該微乎其微。

※延伸閱讀:
謝長亨接手台中運動家棒球隊@OttoCat雜記本
​◎謝長亨卸下顧問職 就任台中運動家總教練@TS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