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進行的中信兄弟對Lamigo桃猿之戰纏鬥到第10局,最後靠著陳俊秀的再見三分砲一棒定江山。中信兄弟十局下派上場把關的羅國華其實投得並不差,但他一出局後連續面對陳金鋒、林智勝、林泓育與陳俊秀等歷任中華隊第四棒,甚至若他沒被陳俊秀一棒擊倒,接下來要面對的也是擔任過中華隊第四棒的王柏融,羅國華能夠「差一點」以三振終結比賽,已經是相當可圈可點了。

過去球迷們總說,桃猿隊在歷屆選秀會中網羅了大量的游擊手,幾乎是要壟斷中職的游擊好手,但其實桃猿隊也網羅了歷任的中華隊第四棒。或許我們真的要慶幸2012年桃猿隊在選秀會中跳過了剛自嚴重傷痛中復出的高國輝,否則桃猿隊的打線若再加上「桃園王」高國輝,中職其他三隊的投手是要怎樣才能逃過這恐怖的火網?

細數目前桃猿隊的打線,目前多擔任代打的陳金鋒,是中華隊歷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第四棒。從1997年的亞錦賽陳金鋒便開始擔任中華隊的第四棒,「有求必應」的他多次帶領中華隊獲得勝利,即便是在落後的比賽,他的長打也總能帶給台灣球迷希望。球員生涯已經逐漸進入後期的陳金鋒,每一次出賽的身影對球迷們來說都彌足珍貴。


▲擔綱中華隊第四棒的陳金鋒,總是能夠有求必應。

現在正在與高國輝競逐全壘打王,同時也在挑戰30-30紀錄的林智勝,也曾擔任中華隊第四棒。老球迷初次對林智盛有印象應該是1997年的世界青少棒賽,那年還叫林智盛的林智勝就已經是中華青少棒隊的第四棒兼游擊手,近期他擔任中華隊第四棒則是在2013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他同樣也是擔任中華隊的第四棒兼游擊手。

至於林泓育與陳俊秀,林泓育是桃猿隊目前的不動四棒,2009年世界盃棒球賽他擔任過中華隊第四棒,而陳俊秀則是韓國仁川亞運的中華隊第四棒。近期大發神威的桃猿隊新秀王柏融,業餘時期長期擔任中華培訓隊的第四棒,近期則是在2014年的首屆U21世界盃棒球賽以中華隊第四棒的身分有出色表現。

這五名中華隊第四棒,林智勝是2003年代訓選秀會的狀元、陳金鋒是2005年新人選秀會的狀元、陳俊秀是2014年季中選秀會的狀元,王柏融在2015年以第一輪第四順位被桃猿隊選中,已經算是很後面的順位了。不過,在這五人中選秀順位最後面的還是林泓育,2008年新人選秀會他是第三輪第11順位才被選進。

從桃猿隊歷次的選秀會可以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除了林智勝與陳金鋒這兩名狀元,早期其實桃猿隊在選秀會的首輪,選擇投手的次數是多於選打者的。或許是2012年在選秀會中跳過高國輝的遺憾太大,近期桃猿隊首輪倒是比較常選打者。

目前桃猿隊已經建構了全中職最強大的火網,但相對地他們的投手,尤其是本土投手陣容也比較沒那麼強。其他球隊倘若怕被這「第四棒」打線給狙擊,還是儘量在桃猿隊投手身上多得幾分,才是比較保險的做法。

(陳穎)

※延伸閱讀:
典藏陳金鋒--那些年令人感動的鋒砲@活力熊的運動視界
​◎才花4場比賽,王柏融就站上桃猿隊三棒@OttoCat雜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