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象隊代訓球員劉裕安。(LEO攝)

文:陳穎

今天看到兄弟象隊代訓球員劉裕安的
網誌,即將退伍的他被問到了是否想要打職棒的問題,他的回答是都打到這個地步,打職棒就是一個夢想,但是當球團詢問他如果沒有簽約金是否願意留下來時,他的態度就有點不同了。劉裕安的想法是,簽約金是肯定一名球員的技術,沒有簽約金的話不如去打業餘球隊,還是可以領跟職棒差不多的薪水,這種情況下不打職棒還比較有保障。

過去兄弟象隊的簽約金幾乎都是按照國手資歷給的,所以才會有守備優異但打擊貧弱的黃正偉領到270萬元簽約金,控球不佳的莊培全(現名莊瑋全)領到250萬簽約金的情況。而兄弟象隊針對許多沒有太多國手資歷的球員經常開出的都是低簽約金或零簽約金,之後如果該球員表現優異,再以「補發簽約金」的名義發給他們獎金。

劉裕安是今年兄弟象隊二軍打席數足夠的球員中打擊率最高的一個,0.344的打擊率比第二名王勇熙的0.274高上一截,右投左打的他能夠守一壘與外野。兄弟象隊目前的先發一壘手是陣中主砲彭政閔,劉裕安很難取代他的位置,而先發外野手主要是陳致遠、黃正偉和陳冠任,但這三名先發一個有傷勢隱憂,一個打擊不佳,另一位守備不好,老將陳懷山跟林明憲都有逐漸退化的問題,新人王勇熙則因傷勢影響表現不佳,劉裕安能夠加盟的話對兄弟象隊的外野應該能有一定的幫助。

兄弟象隊成立二軍後,在二軍的教練名額安排上是各隊中最用心的一個,雖然第一年的戰績在二軍五隊中墊底,但對年輕球員的養成花的心力值得肯定。劉裕安很可能是兄弟象二軍成立後,第一位有機會搶佔一軍先發的球員,如果因為開給這樣的球員零簽約金而失去網羅他的機會,對兄弟象隊將會是一項損失,希望象隊能在經過評估後給他合理的簽約金,順利地將他吸收入隊,如此對兄弟象隊未來的戰績將很有機會有正向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