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昌,沒有不可能!(LEO攝影、後製)

文:陳穎

根據來自
CastroTurf部落格的消息,李振昌在9月16日和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簽下合約,成為繼增菘瑋、武昭關(已離隊)和陳俊秀後,印地安人隊簽下的第四名台灣球員。李振昌被評估為選秀第三到第四輪的投手,印地安人隊從他16歲時就想與他簽約,但李振昌最後決定念大學,印地安人隊與李振昌簽約的詳細細節目前則尚未公布。

1986年10月21日生,身高180公分、體重80公斤,右手側投的李振昌是中華隊北京奧運代表隊的成員之一,他在奧運共主投九局就投出11次三振,防禦率是相當漂亮的2.00,尤其對古巴代表隊的那場比賽主投6.2局就投出7次三振,僅被敲出3支安打與投出2次保送,唯一的一個失分還是陽春全壘打造成的,表現可說是相當優異。

來自澎湖,出身屏東高中青棒隊的李振昌,棒球之路起步的非常晚,一直到從澎湖渡海到台灣加入屏東高中青棒隊後,才正式接受正規棒球訓練。而原本是高壓式投法的他,因為在和隊友練習時以側投的方式丟球相當的有力道,屏中教練林省言遂將其改造成側投,方有今日的側投投手李振昌。

過去李振昌素有「古巴殺手」之稱,因為他在2006年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中曾對古巴先發主投八局僅失一分,今年七月在荷蘭舉行的哈連盃棒球賽,李振昌同樣擔任對古巴的先發,主投六局也僅失一分,奧運他對古巴的好投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即便在這三場比賽李振昌都未拿下勝利,但他的投球技藝早已經備受肯定。

李振昌目前的最快球速可達151公里,擁有相當多樣性的變化球,會投滑球、曲球、指叉球、變速球、伸卡球等變化球,在旅外消息數度「只聞樓梯響」的情況下,即將滿22歲的他終於決定和印地安人隊簽下合約。李振昌確定旅美後,也讓他成為繼今年稍早與亞特蘭大勇士隊簽下合約的黃偉晟之後,第二位澎湖出身的旅美球員。

◆9/17下午補充:關於李振昌的簽約金,有一說40萬元美金以上,也有說法指是30到40萬元美金之間,另外也有一個說法是32萬5千美元,而據說有日本球隊開出兩倍的價碼想網羅李振昌。李振昌將先參加印地安人隊的秋訓,明年很有可能是從高階1A出發,目前球團預計將會把他當成RP來養成。

●延伸閱讀:
Tribe ink Taiwanese hurler Lee@MLB.COM
李振昌加盟印地安人 經紀公司:價碼競爭8隊中最高@NOWnews
印地安人簽下李振昌@台灣農場報報
Indians Insider: Tribe inks Taiwanese pitcher Lee@Indians Insider
克利夫蘭印第安人隊決簽下我投手李振昌@中廣新聞網
李振昌個人部落格@無名小站
為李振昌「出走」叫好@瘦菊子專欄
古巴殺手李振昌 正式宣佈挑戰美國夢@中華棒協
Indians Ink Chen-Chang Lee...@TAIWAN BASE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