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在休季期間最大的補強,當屬補進了林智勝與鄭達鴻這兩位自由球員。由於這兩名球員中鄭達鴻是名左打,在補進他之後,中信兄弟陣中的左打者正式來到14人,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這些球員絕大多數都會是中信兄弟新球季的主力球員。

以捕手來說,若中信兄弟只帶兩名捕手在一軍,那麼可以預料這兩名捕手很可能會是鄭達鴻與陳家駒,兩人都是左打者。在主力內野手裡中信兄弟保有最多的右打者,但包括潘萣翔、蔣智賢、許基宏、蘇緯達等球員也都是左打。至於外野,從陳子豪、張正偉、張志豪、周思齊到林威助,這些球員更個個是左打,足以塞滿外野三個位置還大大有剩。

新球季中信兄弟確定能穩定先發的右打者,大概就僅有彭政閔、林智勝、王勝偉三人,這代表這支球隊的先發打線將嚴重偏向左打。不過這種狀況中信兄弟球迷應該很習慣,去年開幕戰中信兄弟因為找來的兩名洋打者佩卓與耐克都是左打,就曾經排出全隊先發打線僅有第四棒彭政閔是右打的陣容。後來雖然中信兄弟棄用洋打,但季中選秀前兩輪補進的蔣智賢與潘萣翔,也剛好都是左打,因此先發打線幾乎怎麼排都會有六個以上的左打。

左打一定會怕左投嗎?以中信兄弟新補進的鄭達鴻為例,過去三個球季他面對右投的成績,的確明顯優於左投;陳家駒上個球季面對左投的成績,也明顯是不如面對右投時所打出的成績。左投剋左打這件事情,在他們兩人身上似乎是適用的。



不過,中信兄弟的先發左打們,除了上述兩名捕手以外,其實不太有「恐左」的現象。像是許基宏、陳子豪、周思齊、張正偉等球員,他們面對左投與右投都能打出差不多的成績,張志豪甚至是比起右投還比較會打左投,而蔣智賢則不只是比較會打左投而已,去年球季他的三轟分別來自倪福德、沈鈺傑與林子崴,三人通通都是左投手。

即便中信兄弟的這群左打者並沒有明顯畏懼左投的傾向,但上個球季總冠軍賽最後一場比賽,中信兄弟派出了六名左打的先發打線,面對Lamigo桃猿隊的左投手明星,最終被對方投出一場無安打比賽,唯一的上壘者是右打的彭政閔。若面對到這種完全壓制己方打線的左投,今年球季中信兄弟除了先發的彭政閔與林智勝外,板凳上的確沒有攻擊力不錯的右打者人選。要改善這種板凳上沒有強力右打的情況,或許中信兄弟今年會積極在二軍鍛鍊現有的右打者,又或者在季中選秀選進不錯的右打者,增添自家球隊調度上的彈性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