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助統一獅拿下兩勝的CPBL救援王凱撒(Michael Garcia)/取材自統一獅官方網站

兄弟象 20 勝11敗1和,勝率0.645
統一獅 18勝12敗2和 ,勝率0.6
誠泰Cobras 19勝14敗0和,勝率0.576
興農牛 17勝14敗3和,勝率0.548
中信鯨 10勝20敗1和,勝率0.333
La New高熊 9勝22敗1和,勝率0.29

截至:2004/05/09

獅蛇四連戰:

例行賽第48場 5月3日 台南棒球場 蛇 1–7 獅(4/3 補賽)
勝投:曹竣揚 敗投:楊騏嘉 勝利打點:王傳家
例行賽第93場 5月6日 新竹棒球場 獅 5–3 蛇
勝投:凱撒 敗投:黃欽智 勝利打點:高國慶
例行賽第95場 5月7日 新莊棒球場 獅 0–2 蛇
勝投:林英傑 敗投:阿波羅 救援成功:黃欽智 勝利打點:威力斯
例行賽第99場 5月9日 新莊棒球場 獅 6–3 蛇
勝投:潘威倫 敗投:奇戈 救援成功:凱撒 勝利打點:羅敏卿

系列戰概況:

本週例行賽排行分別位居二、三的獅蛇兩隊連同補賽一共進行了四場比賽,這變相的四連戰是兩隊上半季爭搶首位的關鍵戰役。首戰兩隊在先發投手的選擇上便分出勝負,誠泰的先發投手楊麒嘉撐不滿四局失掉5分便退場休息,而這巨大的5分讓蛇隊難以吹起反攻的號角,終場就以3:7敗給獅隊。獅蛇戰的第一場比賽彷彿就是後續三戰的寫照,誠泰在攻勢上發揮的非常不理想,4場比賽僅得9分,包括唯一獲勝的第三場比賽,也是靠著左投林英傑8局零失分11次三振的精采演出,勉強以2:0取勝,火力太過集中在3、4棒是蛇隊的最大的致命傷,想要奪冠全隊需在打擊上下更大的功夫。而獅隊則是相對正常的演出,讓守護神凱撒有機會在比賽後半段上場成功守住勝利,使得獅隊本週以3勝1負勝出,排名擠下蛇隊躍居第二,僅差象隊1.5場勝差。本週象獅兩隊連同下週一的補賽,將正面交鋒5場,這系列戰將是上半季戰況明朗與否的關鍵,台灣職棒週報將為大家詳細報導比賽的最新戰況,請各位看倌拭目以待。

熊牛四連戰:

例行賽第91場 5月4日 臺中棒球場 熊 8–6 牛
勝投:馬奎茲 敗投:郭勇志 救援成功:戴龍水 勝利打點:蔡建偉
例行賽第92場 5月5日 臺中棒球場 熊 2–5 牛
勝投:飛勇 敗投:貝力 救援成功:勇壯 勝利打點:張泰山
例行賽第96場 5月7日 臺中棒球場 熊 3–3 牛
勝投:無 敗投:無 勝利打點:無
例行賽第97場 5月8日 臺中棒球場 熊 3–6 牛
勝投:蔡仲南 敗投:李風華 救援成功:勇壯 勝利打點:楊進雄

系列戰概況:

傷了開路先鋒曾華偉後,想在上半季爭冠的牛隊面臨了嚴厲的挑戰,本週即便對到墊底的熊隊打來也不輕鬆。首戰中繼郭勇志出狀況失掉4分,以6比8輸掉比賽,讓力爭上游的牛隊在本系列陷入了苦戰。不過,代替曾華偉擔任第一棒的張家浩倒是表現不差,稍稍減少了曾華偉不在陣中的影響性,而勇壯看來頗勝任後援的角色,表現稱職,也穩住了牛隊的局面。最後牛隊以兩勝一負一和領先熊隊,未來曾華偉若不能儘快歸隊,替補人選能否有相同破壞力將影響到上半季牛隊的最後排名。

象鯨三連戰:

例行賽第94場 5月6日 新莊棒球場 象 4–2 鯨
勝投:王勁力 敗投:郝男多 勝利打點:陳懷山
例行賽第98場 5月8日 新莊棒球場 象 2–3 鯨
勝投:達威 敗投:王勁力 勝利打點:陳健偉
例行賽第100場 5月9日 天母棒球場 象 4–1 鯨
勝投:風神 敗投:王國進 救援成功:王勁力 勝利打點:無

系列戰概況:

本週象鯨的三場比賽都形成了投手戰,不過在適時一擊方面還是實力堅強的象隊略勝世代交替的鯨隊一籌,在本系列戰取得兩勝一敗的優勢。鯨隊投手表現並不遜於象隊,但大幅啟用新人的結果導致守備不穩定,打擊方面也無法給對手太大的威脅,所以碰上成熟的象隊仍居屈下風。打擊和守備是鯨隊目前最待加強的部分,也是上半季鯨隊成績一直沒有起色的主因,反觀目前正處巔峰的象隊,如何帶著氣勢面對下週獅隊的挑戰,相信會十分吸引球迷的注目。

【製表:陳穎;文:Ichiro701;2004/05/10 PM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