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晚上的Lamigo桃猿對統一獅之戰,二局上陳金鋒奔回本壘得分後,在石志偉旁邊說了幾句話,球評楊清瓏脫口而出陳金鋒是石志偉的前輩,但這句話其實並不對。

實際上他們兩個是同屆隊友。

原本石志偉要比陳金鋒還大上一屆,但石志偉在榮工青少棒待了四年,等到他和陳金鋒一起進入榮工青棒隊時,兩人已是隊友的關係。1996年的全國青棒賽,兩人都代表榮工A,陳金鋒拿了全壘打獎,石志偉則拿了打點獎,兩人都在同年升上成棒,分別代表中信鯨與合作金庫。

陳金鋒才甫升上成棒,就在秋季聯賽拿了全壘打與打點雙冠王。賽後陳金鋒與石志偉兩人,也分別入選中華培訓隊。

或許是因為陳金鋒在1999年就加盟洛杉磯道奇隊,在高階1A打出30-30的出色成績,且在2002年就成為台灣首位登上大聯盟的球員。而石志偉則遲至2004年才加盟中華職棒La new熊隊,兩人的職棒起步年份實在差距太多,才讓人有陳金鋒是石志偉前輩的錯覺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