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圖:
LEO提供

中華職棒季後賽第一戰昨日開戰,等待許久的誠泰Cobras隊面對剛經歷完三場天王山之戰的統一獅隊,本來應該是以輕鬆的姿態等待對手前來,但統一怒火眼中燒,想打敗部冠軍復活戰的怒氣未消,將誠泰打得潰不成軍,最後統一以9比4贏得第一場季後挑戰賽的勝利。

按照休息天數來說,統一才剛戰完關鍵的下半季冠軍賽,投手戰力大受損傷,誠泰可藉由此優勢好好的應付,但是統一的優勢在比賽中逐漸浮出,打擊火力藉由連連比賽維持手感,誠泰的優勢早已被打平,今年誠泰的最大弱點投手戰力崩盤果然又發生了,也難怪賽前許多球評都認為,對誠泰來說只有速戰速決才有機會在季後賽首輪出線。

許多球迷相信統一會直接贏得這系列賽事,但誠泰可不這麼希望這麼快就出局,統一也派出季賽未嘗敗績的費古洛上場,面對的是今年誠泰的十勝投手張賢智。誠泰二局上就由鄧蒔陽擊出二分打點全壘打以2比0領先,而統一也不甘示弱,三局上就以連續的安打及保送,外加對手的外野手失誤連下四分,反以4比2超前領先。

五局上半統一攻勢再起,今年破紀錄的全壘打王布雷瞄準張賢智投的第一球,轟出左外野方向的全壘打,徹底的將張賢智的信心打垮。誠泰也在這局過後開始走馬換將,比數差距擴大變成6比2,誠泰的情勢越來越不利。

七八兩局統一靠著誠泰的守備失誤,以及連串的安打火力再下三分,比數拉大到9比2,而誠泰也在先發投手下場後頻頻換將,但令人不解的是,誠泰在落後七分的情況下,還派了守護神米克上場。誠泰雖在最後一局由黃仕豪敲出二分彈後,但仍無力可回天,終場統一以9比4拿下這場勝利。

統一獅先發投手費古洛依舊先失分,再靠隊友火力支援打回領先分數,而費古洛「耐操」的程度也不錯,不需浪費到牛棚戰力,直接交給後援來拿下勝投,也難怪最後統一會將季末表現不佳的布萊恩降到二軍,把第一場季後賽先發投手的任務交給費古洛了。

而誠泰Cobras的先發投手張賢智則是屢遇亂流,五局被得六分,狀況的確不太好,但後面的投手調度真的很可議,戰況吃緊時不派出守護神米克,反而是在分數已經拉開時才換上他,實在是燃燒自己的戰力優勢的愚蠢行為。

統一獅隊每當遇到大賽時總會手軟,從賽前呂文生總教練對此避不回答的情形來看,應該是選擇性的遺忘失敗,而這樣的想法或許對統一來說是好的,畢竟今年統一獅從四月中後戰績一路長紅,選擇性遺忘掉某些不該失去的東西,球隊之間的氣氛能凝結團隊勝利氣勢,是讓這種意外手軟的想法減到最低的程度,而這步以退為進的確在昨天得到效用,我只能說:「呂總,你真是天機妙算阿!」

這場勝利對統一獅的意義很深遠,統一在季冠軍被搶走後,復仇的意念的確很高昂,能重新找回戰備心態對統一來說,就是最好的內容,昨天的比賽也可看出誠泰對這場比賽的不專注,一場比賽出現四次失誤就代表有很大的問題,打線也是有一個沒一個的坑,如果誠泰再想不出方法解決投手問題的話,統一將會順利晉級季後賽,就看誠泰需要怎樣尋找解決方法了!

※本文與《
肯米的棒球天空》同步刊載。

●延伸閱讀:
布雷轟誠泰 統一搶頭籌@Yam天空新聞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