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隊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La New
二軍
0
2
1
0
1
0
1
0
0
5
10
2
代訓藍隊
1
0
1
0
0
10
1
3
0
16
16
4
◎勝利投手: 林瑋翔(1勝1敗1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無
◎救援投手: 無
◎敗戰投手: 曾俊彥(0勝2敗0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呂祐華
◎全壘打: 王勝偉(1 - 投手:劉家華6)
      張民諺(2 - 投手:黃榮義2 - 林瑋翔7)
◎主審: 尤志欽
◎比賽時間: 03:13
◎比賽地點:  新竹市立棒球場



昨天(10/13)這場比賽,代訓藍隊以大比分拿下了勝利,也在這個系列戰以四勝一敗擊敗La new熊隊,奪下2007年代訓賽事的總冠軍寶座。集興農、兄弟、誠泰三隊二線菁英於一身的代訓藍隊,與La new二軍比起來,在投手戰力上尤其突出,獲得二軍總冠軍可說是實至名歸。

La new二軍的投手戰力不足,從他們四場敗戰中,僅掛上兩位敗戰投手的名字,就可以得知,五連戰的賽程,對這支二軍球隊的投手調度實在是一大考驗。不過令人詬病的是,即便是投手戰力不足,但讓曾俊彥與郭建宏兩名值得期待的新秀分別中一日上場,似乎忽略了二軍應該保護年輕球員的任務。

這其中最辛苦的就是曾俊彥了,他在第一場冠軍賽中,主投7局106球,吃下敗仗,第三場冠軍賽他又上來後援,投了兩局44球為La new二軍保住勝果,昨天的第五場冠軍賽,則是主投五局99球再度吃下敗仗,實在是讓人為他手臂的過度操勞擔心。

二軍固然不應該「一週一戰」,但倘若面臨連戰而投手戰力不足,應該以保護投手為先,因為二軍的戰績實在一點都不重要,這些潛力新秀的未來發展是否良好,才是球團成立二軍的目的。目前國內的二軍體系仍有許多不成熟的地方,希望來年可以更加健全,讓年輕新秀都能帶著健康的手臂逐步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