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根據Baseball America網站的訊息,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簽下一名台灣出身的右投手:江少慶(Shao-Ching Chiang)。

1993年11月10日出生的江少慶是花蓮縣出身的阿美族球員,今年甫從穀保家商畢業進入文化大學就讀,是一名擁有188公分身高且投打兼修的優秀棒球選手,最快球速曾達到148公里,擁有滑球、指叉球、變速球等球路。

江少慶在穀保家商時期經常擔當球隊中心打線,不但在練球時常把球打出重新棒球場場外,也曾經以一支轟出全壘打牆外的貨真價實全壘打獲得100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全壘打獎。

由玉山盃選拔出的2011年第九屆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隊國手,江少慶便以外野手的身份名列其中,實際比賽時也獲得教練團的信賴擔任先發指定打擊,只可惜在該系列賽事並沒有太大發揮。

雖然已經就讀大學一年級,不過江少慶因為早讀的關係還未滿18歲,青棒時期的總教練蔡明堂還曾因為他年紀較小,說過如果他沒有獲得國外球隊青睞,會把他多留在穀保一年磨練爭取更高身價。

青棒時期對英文課特別用心,立志前進美國職棒的江少慶如今終於初步實現自己的夢想,成為家族中首位進軍職棒的人,希望他能夠持續精進,踏實地在小聯盟體系中逐步往上爬,最終達成登上大聯盟的夢想。

●延伸閱讀:
<每日新星>江少慶體格好 開竅不得了@2009-12-8 自由時報
拼旅日留美 穀保人用力念外語@2011年 01月26日 蘋果日報
江少慶心向美國 英文課最拚@2011-1-26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