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本季例行賽到10月12日正式結束,與季後賽無緣的統一7-ELEVEn獅隊,也在昨日公布本季的釋出名單,分別是:黃志龍、何寬揚、李瑋華、藍少文以及林偉等5名球員。獅隊領隊蘇泰安在釋出名單公布之後表示,本季不會再有第二波的釋出名單。

黃志龍大概是這波釋出名單中,最被球迷惋惜的一個。業餘時期的黃志龍是中華隊常客,2009年11月他也以育成選手的身份加盟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兩年的日職生涯黃志龍在二軍曾有不錯表現,但僅在2010年於一軍出賽3場,留下主投7.2局、保送與三振各6次、防禦率10.57的成績,在2011年10月遭到巨人隊的釋出。

1232743377_3f402cb8a2_z
▲業餘時期的黃志龍是中華隊常客。(Mario Yang攝影CC BY-NC-SA 2.0授權)

在離開日本職棒之後,黃志龍投入了中華職棒選秀,以第一輪第四順位被統一7-ELEVEn獅給選中。2012年1月,黃志龍以18.5萬月薪、激勵獎金150萬元的條件加盟統一7-ELEVEn獅,獅隊原本希望黃志龍能夠頂替2011年季後進行骨刺清除手術的潘威倫所留下的先發遺缺,但從熱身賽開始黃志龍就出現球速不穩定、投球姿勢不協調的狀況,先發4場比賽只有在中職的初登板有投超過5局,之後不但脫離先發輪值,還成了在一、二軍浮沈的投手。在中華職棒的首季,黃志龍在一軍留下了出賽18場(7場先發)、主投40.1局、0勝4敗、防禦率7.140的成績。

2012年球季結束後,黃志龍的月薪被砍到只剩下9萬元,近兩年他則成了標準的二軍球員,兩年來僅在一軍出賽4場比賽、主投3.2局,防禦率是高得嚇人的14.727。雖然去年季後黃志龍進行右手肘骨刺清除手術,多少有點影響到他本季的表現,不過統一7-ELEVEn獅顯然已經不想再等了,只能看有沒有「有緣」的球隊將黃志龍納入陣中,讓他尋求東山再起的機會了。

除了黃志龍以外,獅隊另四名被釋出的球員分別是投手何寬揚、李瑋華,以及捕手林偉、內野手藍少文。李瑋華才剛以7次救援的成績拿下本季二軍救援王,2007年季後統一獅在選秀會中以第一輪第六順位將其選進,代訓一年結束後獅隊開給他的簽約金是300萬元,算是對其身手相當期待,只可惜在中職的六季以來,李瑋華只在一軍留下了6勝3敗9中繼、防禦率4.986的成績,雖然在2012年曾被重用有單季55場出賽的紀錄,但今年他多數時間還是待在二軍,即便拿下二軍救援王,且本季二軍防禦率僅有1.588,也無法幫助即將滿29歲的他繼續留在獅隊工作。

除了拿下二軍救援王仍被釋出的李瑋華外,統一7-ELEVEn獅本波釋出另外一個比較可惜的球員,是本季在二軍擔任主力三壘手的藍少文。雖然藍少文本季在二軍留下了0.317的打擊率,而且26歲的年紀也不算太大,但加盟獅隊五季以來藍少文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只能在二軍打滾,再加上獅隊球團在今年季中選秀選進楊家維,在同位置有更有潛力的年輕新秀的情形下,獅隊選擇把出賽機會保留給楊家維,藍少文也因此被釋出。

至於何寬揚這位去年才正式加盟獅隊的低肩側投投手,本季在二軍大爆炸,防禦率7.909,獅隊現在就放棄他雖然感覺有點早,但並不讓人意外。另外一名釋出的球員林偉,他在獅隊已經有六個球季,但統一7-ELEVEn獅隊的捕手陣容原本就人才濟濟,六個球季以來他僅獲得15場的一軍出賽機會,去年季末獅隊補進了比林偉年輕4歲的捕手薛惟中,今年季中又補進了年輕6歲的郭峻偉,再加上林偉本季在二軍的打擊率是慘烈的0.093,被釋出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職棒每年的戰力調整實屬正常,獅隊這次的釋出名單雖然有少部分有討論的空間,但大致上還算是合理。希望這些被釋出的球員,都能夠很快找到新的工作,不管他們以後會不會留在職棒,或者會不會留在球界,祝福他們未來的人生能一切順利。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