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今年難得一見的滿坑滿谷球迷。(肯米攝影)

文:肯米(kenmy) 編輯:陳穎

在總冠軍系列戰以一勝三負戰績被聽牌的La new熊隊,面對再退一步就掉入懸崖的險境,25日在台南球場背水一戰,最終以8:5在對手統一獅隊的主場獲勝,將今年台灣大賽的最終結局拉回高雄,將在澄清湖棒球場展開武藏與小次郎的最後對決。

昨天雙方派出的先發投手彼得與黃俊中其實狀況都不怎麼好,兩邊原本預計的投手戰演變成雙方打擊者的火力示範,統一獅有楊博超(中職史上第一位總冠軍賽代打全壘打打者)以及劉芙豪開砲,La new熊隊的前四棒打者黃龍義、蔡建偉、林智勝及陳金鋒也分別擊出全壘打,整場比賽只見許多小白球在空中畫出優美的弧線,一個個飛出全壘打外,甚至還有小白球不長眼睛打中攝影記者,是一場相當精采的打擊戰。而雙方球員互相嗆聲,同隊球員互相鼓舞,一起為了對手幾個小動作而憤怒的舉動,再再的顯示球員對於這場比賽的重視。

這場比賽破了許多總冠軍賽的紀錄,除了單場六支全壘打與La new熊隊單隊四支全壘打讓球迷看得血脈賁張,La new熊隊的跨季總冠軍賽連續七場全壘打,與兩隊在總冠軍賽合計擊出十六支全壘打,都突破了聯盟紀錄。除此之外,統一獅自總冠軍賽首場比賽連續五場擊出全壘打也平了聯盟紀錄,總冠軍賽共有兩隊共有五位選手擊出兩支以上的全壘打也刷新聯盟紀錄。

除了場上球員的對抗外,許多球迷也在場邊鬥法,筆者昨天原本是要去幫統一獅隊加油,但是因為統一獅隊一邊的加油區早就已經坐滿,所以坐在La new熊隊加油區,就看到一位熊迷伯伯拿起十號隊友毛巾,在統一獅隊進攻時猛做法,但似乎沒什麼效果。La new熊隊的球迷也會在得分後狂灑紙花,不過似乎會影響到場內的比賽,並不是很妥當的慶祝方式。

統一獅隊的啦啦隊區也相當激動多,五局結束領先一分時,許多獅迷已準備迎接暌違已久的冠軍,最後卻大失所望,也難怪賽後有許多球迷直接對著統一獅隊破口大罵。或許許久沒有在自家台南主場封王,讓獅迷對此場比賽的期待相當的高,不過套句呂文生總教練的話:「我不是神,無法預測那一場會奪冠,不過這場比賽是今年我看過最精彩的比賽,接下來即使打到第七戰也沒關係,只要球迷進場看球。」這個系列賽球員們所表現出來的拼勁,能夠帶給進場的球迷感動,或許才是目前職棒最需要的東西。

週六(26日)在澄清湖球場的第六戰,統一獅將派出王牌投手潘威倫先發上陣,La new熊隊則以左投徐余偉應戰,究竟是統一獅隊能在客場拋出在台南主場未能拋出的彩帶,或是La new熊隊將戰線再拉長到第七戰,只有比賽結束的那一刻才能夠分曉。

※本文與《肯米的棒球天空》同步刊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