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今天(美國時間9月21日)是洋基球場(Yankee Stadium)自1923年建成之後的最後一戰,紐約洋基隊為了讓球迷好好地與球場告別,在開賽前七小時的下午一點就開放球迷進場,並舉行一系列的活動。洋基隊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也對這場比賽的先發人選煞費苦心,除了讓現役洋基球員中在洋基球場拿下最多勝的派提特(Andy Pettitte)先發,且賽前就規劃安排職業生涯都待在洋基隊的救援王李維拉(Mariano Rivera)負責最後一局的投球。在這場主場告別秀中,洋基隊靠著戴蒙(Johnny Damon)的三分砲與莫里納(Jose Molina)的兩分砲助威,最後以7:3擊敗巴爾的摩金鶯隊,以勝利為這座「貝比魯斯」之家的退休之役劃上榮耀的句點。

這場比賽率先得分的是金鶯隊,二局上派提特對金鶯隊五棒赫南德茲(Ramon Hernandez)投出生涯第兩千次三振後,被六棒瓊斯(Adam Jones)擊出右外野方向直擊全壘打牆的三壘安打,接著七棒米拉(Kevin Millar)選到一個四壞球形成一三壘有人,派提特讓培頓(Jay Payton)擊出斷棒游擊方向滾地球,但這球只來得及封殺奔向二壘的跑者,跑向一壘的跑者則是安全上壘,原本在三壘的瓊斯奔回本壘先馳得點。三局上金鶯隊首名打者一棒羅伯斯(Brian Roberts)靠著失誤站上一壘,他在馬卡奇斯(Nick Markakis)打擊時盜上二壘,雖然馬卡奇斯最後擊出內野飛球出局,但三棒魔拉(Melvin Mora)打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再送回一分,三局上半結束金鶯隊取得兩分的領先。

三局下半洋基隊展開反攻,八棒松井秀喜先打出右外野方向的一壘安打,接著九棒莫里納打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洋基隊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攻佔一二壘。輪到一棒戴蒙打擊,他相中金鶯隊新秀左投華特斯(Chris Waters)一顆142公里的速球,一棒將球扛出右外野全壘打大牆,形成一支三分打點全壘打。華特斯在解決洋基隊接下來兩名打者後,發生控球不穩的現象連續投出兩個保送,可惜洋基隊六棒納迪(Xavier Nady)在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無法擊出安打,本局結束洋基隊以3:2領先。

四局上一人出局後金鶯隊展開反攻,七棒米拉擊出一支三壘方向穿越一壘安打,八棒培頓(Jay Payton)擊出內野安打形成一出局一二壘有人,九棒卡斯楚(Juan Castro)擊出界外飛球出局後,一棒羅伯斯擊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送回一分,兩隊比數打平。但洋基隊並沒有讓金鶯隊安心太久,四局下七棒坎諾(Robinson Cano)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後,八棒松井秀喜擊出內野滾地球護送跑者上二壘,然後沒有太強長打能力的九棒莫里納擊出左外野方向帶著兩分打點的全壘打,洋基隊再取得5:3領先。

六局上派提特在被金鶯隊首名打者瓊斯(Adam Jones)擊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後,帶著勝利投手的資格被換下場,洋基隊換上維拉斯(Jose Veras)上場中繼。維拉斯一上場先三振了米拉,接著在培頓打擊時維拉斯投出一個暴投讓瓊斯推進到二壘,但維拉斯讓培頓打出左外野飛球形成兩人出局。金鶯隊此時換上薩拉查(Oscar Salazar)上場代打,他選到了一個四壞球保送讓金鶯隊攻佔一二壘。洋基隊此時再換投手庫克(Phil Coke),這位新秀左投面對金鶯隊一棒羅伯斯投出了一個三振,順利解決這一局。

六局下洋基隊首名打者納迪打出左外野方向深遠高飛球,可惜在全壘打牆邊被接殺出局,一出局後下一棒打者坎諾打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接著松井秀喜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金鶯隊此時換上中繼投手卡邁爾(Lance Cormier),他先讓莫里納擊出三壘方向穿越安打,又保送了一棒戴蒙形成滿壘。但洋基隊隊長基特(Derek Jeter)在兩人出局滿壘的情況下未能有效進攻,卡邁爾以三振讓洋基隊這局的攻勢嘎然而止。七局上庫克讓金鶯隊馬卡奇斯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後,洋基隊換上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上場投球,他先讓魔拉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接著三振了金鶯隊四棒霍夫(Aubrey Huff)結束這半局。

七局下洋基隊三棒阿布瑞尤(Bobby Abreu)一上場先擊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接著他發動盜壘攻佔二壘,雖然四棒A-Rod打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但阿布瑞尤靠著這個飛球推進到三壘。金鶯隊這時換上沃克(Jamie Walker)中繼,他被吉昂比(Jason Giambi)擊出一個左外野方向三不管地帶的安打丟掉一分。金鶯隊再換投手查瑞(Rocky Cherry),雖然他讓納迪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但游擊手費伊(Brandon Fahey)發生失誤讓跑者攻佔一三壘,接著坎諾打出左外野方向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儘管查瑞最後讓洋基隊八棒代打的I-Rod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但本局結束洋基隊已經取得7:3的領先。

九局上半洋基隊一如預期派出李維拉上場後援,他先讓培頓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接著讓代打的史考特(Luke Scott)打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在兩出局的情況下洋基隊將隊長基特換下場,讓他接受全場球迷的歡呼。最後李維拉讓金鶯隊一棒羅伯斯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結束了這場比賽,洋基隊以7:3的比數獲勝,這座歷經100場世界大賽,大聯盟現役第三高齡的洋基球場的光榮歷史,也在走過86個年頭後至此告終。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洋基球場告別戰 劃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