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將林明憲成為季後賽第二場的關鍵人物。(LEO攝)

文:陳穎

如果說季後賽首戰是有「神」之稱號的彭政閔的全壘打示範賽,那麼第二場比賽彰顯的就是老將的價值。這場比賽兩隊互有領先,但關鍵出現在七局上半,三局下因為兄弟象隊先發中外野守黃正偉左腳微恙的緣故,「脫仔」林明憲獲得了上場代守的機會,這讓他能夠在七局上打出逆轉的兩分打點全壘打,終場兄弟象隊就以4:3取得第二場季後賽的勝利。

兄弟象隊與La New熊隊打完全五局形成2:2平手,六局下半La New熊隊二棒蔡建偉面對小林亮寬的投球,率先打出右外野二壘安打,接著林智勝又獲得一個四壞球保送,再由陳金鋒打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左外野一壘安打超前比數。但兄弟象隊在七局上半兩人出局後展開反攻,攻勢由陳江和的內野安打開始,接著林明憲打出左外野方向兩分打點的全壘打,一棒超前比數。林明憲生涯十年只打出了13支全壘打,今年連一支全壘打都沒打過,這就是季後賽!

連兩場比賽在九局下半擔任終結者的曹竣崵也很讓人激賞,雖然他連續兩天都各被敲一支安打,但都沒有失分完成了關門的任務。季中曹竣崵進行了處理手肘骨刺的手術,之後被統一7-ELEVEn獅放入讓渡名單被兄弟象隊吸收,如今他已經重新健康的站在投手丘了。過去的「曹三封」或許不會再回來,但現在我們有機會用另外一個角度欣賞他的球技。

兄弟象隊在這場比賽也發生了不少傷兵的狀況,除了黃正偉的腳傷以外,小林亮寬在四局下投球時和王勝偉在八局上打擊時都發生抽筋的狀況。個人建議兄弟象隊的球員們可以學習La New熊隊的球迷一樣吃香蕉,因為吃香蕉有助於預防腳抽筋而且球員吃香蕉可以順便幫國產香蕉做促銷,可說是一舉兩得。

季後賽第三戰將於今天(10/19)下午5:05在天母棒球場開打,現場門票已經全數售罄,僅保留300張門票於下午1:30分開放給「玉山銀行兄弟象聯名卡」的卡友購買。如果球迷朋友手邊沒有這張兄弟象聯名卡,可以打開緯來體育台觀賞這場比賽的現場直播。面對這場背水一戰La New熊隊派出張誌家先發,兄弟象隊則派出洋投丹尼(Danny Core)應戰,請大家準時到場觀賽或打開電視收看。

●延伸閱讀:
中職季後賽 林明憲首支全壘打 象二連勝@中央社
我希望明天看到這樣的畫面@所謂夏日
手上可以拿東西 但是不要砸電視機@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兄弟二連勝季後挑戰賽聽牌@幻象兩千的秘密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