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柏佑。(LEO攝)

文:陳穎

隸屬於芝加哥白襪隊的我國旅美小將林柏佑,於日前被釋出,此消息已在BA網站上披露。林柏佑在2006年底以台灣第20位旅美球員的身份和白襪隊簽約,簽約金是高於許多同期旅美球員的30萬美元等級,但沒想到赴美才兩個球季,白襪隊就因為球隊整體新人培養的考量,決定將其釋出。

林柏佑是在2006年底與芝加哥白襪隊簽約,當年並在台北西華飯店舉行加盟記者會,由時任白襪隊海外事務部特助的Ray Poitevint為他披上白襪隊球衣,成為白襪隊史上首位簽下的台灣球員。Poitevint當年在加盟記者會上,對林柏佑可說是讚不絕口,並且發言表示他認為林柏佑有90%的機率會登上大聯盟。

2007年20歲的林柏佑從新人聯盟出發,出賽14場有11場比賽是先發,主投62.2局有65次三振與17次保送,戰績為6勝5敗防禦率3.30。休季期間林柏佑曾隨中華隊赴波多黎各移訓,是少數球團同意其配合中華隊移訓的旅美球員,之後因為調整狀況不錯入選北京奧運最終資格排名賽(俗稱八搶三)中華隊最終24人名單,但卻因藥檢未過臨時退隊。

回到美國後,林柏佑又因為肩膀深層肌肉發炎的緣故,沒有跟上球隊的春訓腳步,在經過兩個多月的休養後才重回球場,並且第二年由新人聯盟出發。重新回到投手丘的前幾場比賽林柏佑表現並不佳,經過教練的提點後才逐漸恢復身手,季中並被升到高階新人聯盟,但大多以中繼後援身份登場,表現機會並不多。

球季結束後芝加哥白襪隊簽了不少新人,林柏佑在年紀與整體狀況並未有太大優勢的情況下,被白襪隊釋出,也成為繼溫志翔、曹錦輝、耿伯軒、鄭錡鴻後,本年度第五位被釋出的台灣旅美球員。在林柏佑被釋出之後,白襪隊旗下已經沒有任何一名台灣旅美球員。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林柏佑 遭芝加哥白襪隊釋出

●延伸閱讀:
林柏佑 遭白襪釋出@自由時報
林柏佑遭釋出 今年旅外第6人@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