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倪福德記者會實況《上》。(msun錄影)

倪福德:

「或者是外界所說的只有日本或是韓國可以到美國大聯盟挑戰,其實我們中華職棒也是有受到外界肯定。我想說如果是以正面的想法的話,高中或大學的學生就可以不用急著到國外打球,如果加入中職可以好好努力的話,或者還是有出國發展的機會。」

洪瑞河:

「今天選手應該要去想,你今天為了你個人著想,當初沒選之前我們都再三都確認,也包括由聯盟這邊確認,他說他要選。你選你不留在台灣的話,對你來講或許你覺得去美國對你來說比較好,留在台灣或許條件會比較差,是沒錯!但如果做決定前你先考慮清楚,不要讓兄弟去選,選了你結果你不來,那對兄弟真的是一種傷害,真的很遺憾。」

記者:「你會不會很生氣?」
洪瑞河:「生氣喔?(挑眉笑而不答)。」
記者:「有啦!寫在臉上啦!」
洪瑞河:「或多或少啦!」


▲倪福德記者會實況《下》。(msun錄影)

倪福德:

「報導也有報說,我決定留在國內,其實這只是報導的一面之詞,因為我從來沒有向任何人透露說我一定會留在國內,因為我會覺得說好像就非得留在國內,不能到國外發展一樣。」

「特選會的規定就是兩隊的球員必須要參加,當時我有問李秘書長說,如果我們不參加的選手,是否可以等到一月一號成為正式自由球員之後,可以私下去找新東家或新球團洽談?得到的答案是不行。所以選秀規定就是一定要參加,至於參加選秀不加盟的事情,並不是說是我自願參加選秀,但是為什麼會外界都對我不諒解?這是我必須說明這一點。」

「那當時我都有講過,就是我的決定還沒有很清楚,但是國外球隊還有向我接洽,那是否選秀前第一輪的指名不要選我,這樣兄弟象隊就不必浪費一個選秀權。那這樣也可以直接選擇他們要的戰力,那第二輪之後也可以再選,也可以看後面之後有沒有機會再選到我,這是事先都有跟王光輝教練講過,那洪領隊他也知道我的意思。」

「一月七號他們說要到家裡拜訪,其實我也感到可能中間有點誤會。因為那個時候是當初有先說好就是說月中才要洽談,至於七號洪領隊突然來電說要到南下拜訪,那我也很不好意思,就是聯盟那邊剛好有敲我通告,所以我必須北上,並不是外界所說的避不見面或不聯絡。就對兄弟球團那邊感到非常抱歉。」

(逐字稿整理: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