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台灣又多了一位旅美棒球選手,兄弟象隊領隊洪瑞河在9日證實,去年底在中華職棒特別選秀會中被象隊以第一指名選中的倪福德,已經確定和美國職棒大聯盟底特律老虎隊簽下加盟合約。

倪福德赴美發展的可能性在去年球季間便已經引起討論,在球季中即有西雅圖水手隊與中信鯨隊接觸,希望能夠邀請倪福德前往美國測試。之後倪福德有機會旅外的傳言未曾間斷,除了水手隊以外,曾傳出對他有興趣的球隊還包括了芝加哥小熊隊、明尼蘇達雙城隊、亞特蘭大勇士隊、波士頓紅襪隊、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底特律老虎隊與日本職棒的橫濱海灣之星隊,最後倪福德確定落腳底特律老虎隊。

嘉義大學出身的倪福德,是在2005年中華職棒代訓選秀會中被中信鯨隊以第一輪第三順位的指名給選中的,2007年球季他以鯨隊隊史第二高的450萬元簽約金加盟中信鯨隊,新人球季雖然時而先發時候後援,他仍在戰績不佳的中信鯨隊投出7勝12敗4救援7中繼點,防禦率3.531的成績。2008年球季倪福德主要以先發出賽,投出了5勝12敗1救援,防禦率3.344的成績,雖然勝場比新人年少了兩場,但那主要是中信鯨隊打擊火力不佳的所致,而132次奪三振的成績,更讓他奪得中華職棒年度三振王。

2008年球季倪福德在國際賽也表現不俗,年初的八搶三奧運資格賽中,他先發對加拿大隊投了7.2局,被敲出9次安打中含1支全壘打,有4次三振無四死球,失掉的4分中僅3分為自責分。在北京奧運棒球賽中倪福德則是以中繼的身份登板了4場,在11局的投球中被敲出10支安打與送出11次三振,失掉5分責失分,他在對韓國與加拿大隊兩戰都以長中繼身份有優異表現,身手也因此備受各界矚目。

底特律老虎隊簽下倪福德的具體條件尚未明朗,早前曾有傳言老虎隊開給倪福德的簽約條件是簽約金15萬美元與年薪6萬美元,並且將參與大聯盟春訓,但這個消息目前並未獲得證實。而不管如何,倪福德這次與底特律老虎隊簽約,已經讓台灣棒球的歷史又翻過了一頁,因為他是第一位與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團簽約的前中華職棒本土球員,倪福德的加盟也為現在仍在中華職棒打球的職棒球員們開啟了一條路,在中華職棒表現優異的球員未來將有機會循倪福德的腳步前往美國職棒發展,期待他能早日升上大聯盟並在大聯盟發光發熱。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倪福德 加盟底特律老虎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