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美國職棒巴爾的摩金鶯隊的官網,出現一篇標題為「Orioles sign Taiwanese left-hander Chen」的報導,宣告台灣旅日左投陳偉殷,正式轉向赴美,投入巴爾的摩金鶯隊的懷抱。

報導截圖如下:

陳偉殷.bmp

26歲的左投手陳偉殷,2004年初與日本職棒中日龍隊簽約,2005年即升上一軍,2006年因傷全季在二軍度過,季後並動了手肘韌帶重建手術,一直到2008年才重回一軍。近四年來陳偉殷站穩中日龍隊主力先發,2009年更曾以1.54的防禦率奪下中央聯盟防禦率王。


陳偉殷在日本職棒的累計成績是36勝30敗1救援、平均防禦率2.59,過去幾年陳偉殷旅美的傳聞不斷,如今終於即將成真。據傳陳偉殷的合約將是一份三年的複數年合約,薪資總額約在1100萬至1200萬美元間,倘若此傳聞為真,陳偉殷將成為台灣第一位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簽下複數年合約的選手。

【1/11補充】 陳偉殷與金鶯隊簽約「保障薪資為1133.8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4058萬元),若陳偉殷在2013年及2014年合計先發56場或投出360局,2015年年薪將自動調整為600萬美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i-Yin Chen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