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原隸屬於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隊的30歲右投手岩隈久志,今日以自由球員的身份與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簽約,合約內容為1年150萬美元,此外尚有340萬美元的激勵獎金。

2010年球季後奧克蘭運動家隊以1910萬美元的入札金標得岩隈久志,並開出4年1525萬美元的簽約條件,但最後雙方並未簽約。2011年球季岩隈久志續留日本職棒,但受到肩傷影響出賽局數較前一年銳減,也影響到他赴美的身價。

岩隈久志高中時期名氣並不響亮,1999年以選秀會第五指名的身份加盟大阪近鐵猛牛隊,2000年投入二軍賽事後,2001年才正式登上一軍,其後成為近鐵猛牛隊的王牌投手。2004年球季後近鐵猛牛隊和歐力士藍浪隊合併,岩隈久志則以創隊員元老的身份加盟東北樂天金鷲隊,成為球隊重要的投手戰力。

2008年是岩隈久志在日本職棒最輝煌的一年,該年度他投出21勝4敗、防禦率1.87的成績,不但獲得洋聯勝投王、防禦率王、勝率王、金手套獎、最佳十人獎,還獲得澤村賞跟年度MVP。

日職生涯獲得107勝69敗、平均防禦率3.25的岩隈久志,除了去年之外,2006年到2007年間都曾因傷嚴重影響表現。未來岩隈久志在美國職棒大聯盟能展現出怎樣的成績,除了技術層面的問題外,也得克服傷勢困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岩隈久志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