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底特律老虎隊願意給我赴美挑戰的機會,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拼上大聯盟。

在這邊,我想藉由這個機會發表聲明,澄清最近的風波。

從特別選秀會開始談起。特選會並不是我們選手自行報名參加,而是聯盟統一統籌安排的。特選會前,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先生,有特別到中信宿舍、汐止的水蓮山莊辦理特選的說明會。李秘書長表示,特別選秀會是為了中信及米迪亞球員所舉辦的,所有球員都必須參加。當時,我有當場詢問,我們中信的選手是否可以在12月31日合約到期後,以自由球員身份與球團討論加盟事宜,但得到的答案是中信和米迪亞球員一定要參加選秀,選秀落選者才能以自由球員身份另尋新東家,如果不參加特別選秀則需再等一年才可以打中華職棒。所以並沒有我個人願意參加特別選秀會,卻又故意不談合約、不加盟的情況。

從中信解散前到現在,一直有許多國外球團透過聯盟與我聯繫。在特別選秀會前夕(前一天),兄弟球團陳先生與王教練來電詢問我的意願時,我也明確表示,目前有國外球團正在洽談中,不希望兄弟球團浪費第一輪的選秀。但是我還是感謝兄弟球團的洪瑞河領隊和王光輝教練,在我表達有可能赴美打球的意願之後,還是願意用第一指名挑選我,對於他們浪費一個第一輪的第一指名,我在這裡也只能表達深感遺憾。

特選會結束後,兄弟球團的陳先生、洪領隊和王教練都有與我聯繫。我當下有分別都向他們表達過,一月初會先與國外球團討論合約,請兄弟象隊耐心等候,如果有機會,一月中會再與他們聯繫。

至於媒體報導,一月七號無法在我家接受洪領隊的拜訪,是因為我個人要進行聯盟派發的通告。當時我人在台北,所以無法接待洪領隊的大駕光臨。絕對沒有所謂聯絡不到我的情況。就我所知,我個人、我父親以及家人也都沒有對外提出過任何待遇的要求。

同時,關於兄弟提出的薪資條件,我都是從各位媒體朋友的報導當中得知,也從來沒有和任何兄弟球團的人員正式討論過。至於沒有和兄弟球團討論合約,主要是因為一開始就有跟兄弟球團協商過,兄弟球團也答應讓我先跟國外球團洽談,然後無論結果如何,我第一時間就會主動告知兄弟球團。

所以,請大家了解,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兄弟球團提出的真正條件,並且非常尊重他們選秀的立場,也完全沒有所謂兩面手法、比較雙方提供的待遇,或拉抬身價的情形。

無論在特選會前後,我從來沒有說過一定會留在台灣;旅美或是加盟兄弟象都是我考慮過的選項。我所考慮的,不只是我個人意願,還有我家人的生活、生計。在我棒球生涯中,家人一直是我最大的支柱,許多重要的抉擇,都是與家人深入討論後才做出決定,當年進入嘉義大學就讀是如此,今天加入底特律老虎隊也是如此。如何讓家人能夠過更好、更穩定、更有保障的生活,一直都是我努力的目標。

最近因為合約的問題,與兄弟象隊產生一些誤解與不愉快,實在非我所願,也藉由這個機會向兄弟球團、和廣大象迷解釋清楚並表示抱歉之意,希望能帶著大家的祝福出國發展。

今天我倪福德有機會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不只是為了自己個人,也是讓大家知道,中華職棒選手的實力也是可以受到外界的注目,這樣或許可以讓學生球員不用急於往外發展,加入中華職棒好好努力,還是有機會獲得國外球團的注意,得到旅外的機會。一來,確保中華職棒的人才不會流失,二來,也可以讓中華職棒的水準提高。這樣也可以讓球迷有機會親眼欣賞到更多精采的比賽。

我會盡力表現給大家看,希望能為台灣職棒選手開啟這扇門,讓大家都有機會獲得更好的待遇。

另外,特選會後,沒入選的名單裡,還是有許多用心打球的好球員,也希望中華職棒各個球團可以給他們機會,讓他們有表現的舞台,努力堅持的心意可以受到尊重,也可以展現優秀的球技、表現給球迷們欣賞。

至於經典賽的部分,我個人也有很高的意願參與,畢竟能夠為國家效力,無論是什麼樣的比賽,對我來說都是非常非常高的榮譽,不過對於底特律老虎隊的立場還是要予以最高的尊重,一切還是以球團的安排為主;往後的國際賽,我也是以國家的需求、和球團的考量來決定是否參賽。如果國家隊用的到我,球團又願意放行,我一定會全力以赴,披上國家隊戰袍,為國家爭取最高的榮譽。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底特律老虎隊願意給我這麼好的機會,我會全力以赴,拿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來回饋,希望能夠很快升上大聯盟,為球隊提供實質貢獻。

謝謝各位媒體朋友,大家辛苦了,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
倪福德事件感想:好的聲明稿很重要@一個電視球迷的不專業呢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