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方二十七的張誌家,已是中華培訓隊最高齡球員,出任中華培訓隊隊長。(LEO攝)

文:陳穎

中華培訓隊一行人,已經於今天早上10點出發,飛往波多黎各展開為期23天的移地訓練了。在這23天中他們總共要跟波多黎各當地的球隊進行14場比賽,希望能透過以賽代訓的方式發掘三月份奧運資格賽的可用之兵。

這次中華培訓隊的名單可說是一變再變,從剛出爐時擁有許多中華職棒球員的那份名單,到現在以小聯盟新兵與業餘球員為主,連移地訓練的目的也大幅更動。老實說,由於名單變動的太過劇烈,筆者甚至在當下根本不知道出去的確切名單有誰,只知道洪一中總教練沒去,球隊主要事務由龔榮堂教練代理,然後張誌家擔任隊長這類瑣碎的情報。

據說將和中華培訓隊比賽的,是波多黎各當地所派出的,主要由小聯盟球員所組成的兩支球隊,今年波多黎各的冬季聯盟因經費不足停辦,因此該地的棒球協會與政府當局都極希望能夠儘量爭取大小聯盟的球員共同與賽。大聯盟球員?詳細的名單我沒有查到,可能是大聯盟的新秀球員或者是已經退休的老將吧?如果有現役的明星球員,那可真的很不得了,張泰山沒辦法如他所謂的前去,真的可惜了。

此次的培訓隊與過去中華業餘培訓隊的海外集訓方式類似,只是多了不少小聯盟的選手,雖然名義上是為了奧運資格賽選拔可用之兵,不過一般預料今年真正能入選奧運資格賽中華隊的球員不會太多。當然筆者不是認為這樣的培訓有名實不符的情況,畢竟年輕球員能夠多見見世面對台灣棒球還是好事情,只是這次的徵召狀況也將中華職棒和中華棒協相互間對徵召的歧見浮上檯面,不知道對奧運資格賽是福還是禍?

●延伸閱讀:
中華隊赴波多黎各 展開23天移訓@Yam天空新聞
中華隊15日赴波多黎各移訓 誠泰洋將力歐在列@ETtoday
奧運移訓賽 李振昌打頭陣@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