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為期五天,共計有中、日各十隊青少棒球隊參與的「2008紅葉盃青少年棒球國際邀請賽」昨日落幕,高雄縣忠孝國中與台東縣泰源國中均獲得十戰全勝的戰績,經比較總失分率後,忠孝國中以較低於的失分率略勝於泰源國中,由忠孝國中奪得本次比賽的冠軍。

本次紅葉盃國際青少棒賽由台灣與日本各派出十支球隊出賽,同一個國家的球隊互不交手,在五天內每隊各進行十場比賽,共計打了一百場比賽。由於日本所派出的青少棒隊往年的實力均遜於台灣,所以賽前一般即預料台灣球隊會暫上風,賽事結果也如預期的一般,台灣的青少棒隊取得了59勝35敗6和的優勢戰績。

忠孝國中本次在10場比賽中攻得88分,打擊火力相當驚人,不過忠孝國中的總教練,前台灣大聯盟台中金剛隊的倪國展卻認為,忠孝國中能夠奪冠是因為投手可用之兵較多,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投手,但是有八名可用之兵,面對密集的賽事較佔優勢。

除了忠孝與泰源拿下前兩名外,去年這項賽事的冠軍高雄市五福國中在最後一天的比賽中被北海道選拔隊以五比五逼和,只獲得8勝1敗1和的戰績,與台東縣新生國中戰績相同,在比較失分率後由五福國中獲得第三名,新生國中則獲得第四名。

日本組方面,以兵庫選拔隊以6勝4敗的戰績奪得日本組冠軍,二到四名分別為信越選拔隊、調布隊與北海道選拔隊,前四名的勝率皆超過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