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農棒球.jpg 
▲典藏台灣棒球史-嘉農棒球是寫嘉農棒球隊歷史的專書。(博客來

文:陳穎

台灣棒壇的老前輩,第一代嘉農棒球隊的成員蘇正生,在2008年12月23日凌晨4點20分過世,享年97歲。

1912年10月6日出生於台南州新營郡番社庄的蘇正生,1931年在嘉義農林學校就讀時,擔任嘉農棒球隊先發二棒中外野手的位置,當年嘉農棒球隊不但奪得夏季甲子園台灣預選賽的優勝,更獲得夏季甲子園的準優勝,奪得「天下嘉農」的美譽。

原本是網球選手的他,因為速度與臂力超群,被當年嘉農棒球隊的總教練近藤兵太郎發掘,網羅他近磅球隊。之後他不但以能從外野將球不落地直傳捕手的強肩著稱,主要鎮守中外野的他同時也是嘉農棒球隊的第二號投手。

2003年前嘉農成員拓弘山以96歲的年紀去世時,蘇正生老先生曾說過:「他們都『跑去躲』了。」如今他到天國去跟隊友們相會,當年奪得甲子園準優勝的先發九人們,也全都不在人世了,實在是讓後輩們感傷的事情。

2007年中華職棒開幕賽時,蘇正生曾穿著胸前繡有「KANO」字樣的球衣,坐著輪椅出席。當時他雖已經行動不方便,但仍然在前嘉農校友會理事長蔡武璋先生的攙扶下,起身向全場的球迷致意,如今這樣的景象只能留在球迷們的回憶中了。

●延伸閱讀:
懷念永遠的中外野手 蘇正生前輩@中華職棒官方網站
我們懷念的中外野手 蘇正生前輩@中華職棒官方網站
07年中華職棒開幕戰人物─蘇正生、趙守博、蘇貞昌@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