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洛杉磯安納罕天使隊的新秀投手Nick Adenhart,才剛在8日對奧克蘭運動家隊先發,主投6局被敲出7支安打無失分,投出5次三振、3次保送的好表現。想不到9日凌晨,他在搭乘友人座車時,遭到酒駕闖紅燈的車輛攔腰撞上,送醫進行手術後仍傷重不治,僅得年22歲。

Adenhart搭乘的車輛上一共搭載了四名乘客,駕駛和其中一名乘客是車禍發生後當場死亡,Adenhart和另外一名乘客被送至醫院進行救治。醫院雖然對Adenhart進行了緊急手術,但是仍無法挽救他的生命,而另外一名被送至醫院的乘客,目前情況也並不樂觀。

酒醉駕車且闖紅燈的駕駛名叫Andrew Thomas Gallo,22歲的他在發生車禍後肇事逃逸,警方在稍後已經逮捕了他,而他將被以殺人、酒駕、違規駕駛與肇事逃逸等四項罪名被起訴。而在Adenhart身亡的消息傳出後,原本將進行的天使隊對運動家隊之戰已經確定延期,延賽的日期則仍未定。

Adenhart因為在選秀前進行了Tommy John手術,因此在2004年業餘選秀中在第14輪才被天使隊選走,但天使隊仍花了71萬美元的簽約金才簽下他。2005年他從新人聯盟出發,之後在許多新秀排名中都名列天使農場前矛,被認為未來有成為天使隊王牌投手的潛力。只是這樣的期望,已經絕對不可能實現了。

在2008年初登大聯盟後,Adenhart共出賽4場比賽,拿下1勝0敗的成績,平均防禦率是6.00,而這也是他生涯在大聯盟留下的全部成績。酒駕實在是害人害己,所以喝酒後請勿開車,以免類似的遺憾一再發生。

●延伸閱讀:
Angels Pitcher Adenhart Killed After Ball Game@TMZ
英年早逝 天使隊投手Nick Adenhart車禍身亡!@NOWnews
Adenhart車禍過世 得年22歲@TSNA
22歲折翼天使 車禍殞落@蘋果日報
一篇未完成的棒球樂章 - Tribute to Nick Adenhart@詹姆士棒球究極典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