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玉山盃青棒賽已經於日前結束,前三名的球隊分別為:【冠軍】台南市、【亞軍】高雄市、【季軍】桃園縣。本屆的玉山盃青棒賽,也肩負著選出亞洲青棒錦標賽國手的任務,於是經過選拔後,一支以玉山盃冠軍隊台南市為主體的中華隊於焉成型。

本屆亞洲青棒錦標賽的中華隊教練團名單全部出自於台南市隊,由湯登凱出任執行教練,田家銘、徐嘉澤也是教練團的成員。這三名教練平均年齡只有三十歲,其中湯登凱曾打過台灣大聯盟與中華職棒,田家銘也曾打過台灣大聯盟,徐嘉澤則曾是中華職棒興農牛隊的代訓球員,年輕且曾有職棒經歷是本屆教練團的特色。

入選本次亞洲青棒錦標賽的中華隊國手,以玉山盃的冠軍隊台南市佔最大宗,共有7名,亞軍高雄市跟季軍桃園市都各有3名球員入選,另外還包括了台北市、台中市、高雄縣、宜蘭縣、台東縣的球員各1名。若以守備位置來區分的話,投手有6名,捕手有3名,內野手有5名,外野手則有4名。有趣的是,甫創下連續58局投球未失分紀錄的張耿豪,在玉山盃除了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獎外,也獲得最佳外野手榮銜,因此被列在外野手的名單之中。

中華青棒隊完整名單如下:

【投手】

李典庭(台南市)、羅國華(高雄市)、蔡政翰(台南市)、王躍霖(高雄市)、陳勝男(高雄縣)、朱誥鎮(台東縣)。

【捕手】

陳正明(台南市)、柯邵銘(桃園縣)、劉時豪(台中市)。

【內野手】

郭阜林(台南市)、陳昱仁(高雄市)、陳品捷(台南市)、何昱德(宜蘭縣)、馮健庭(台南市)。

【外野手】

張耿豪(台南市)、郭泰延(桃園縣)、王天巍(台北市)、潘志堂(桃園縣)。

這支中華青棒隊將於八月底前往韓國首爾,參加第八屆亞洲青棒錦標賽,預祝他們能夠奪得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