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2ece9a53bbd.jpg
▲棒球場,歡迎光臨!(LEO攝)

文:Candice 【本篇為網友投稿】

少棒的時候,小朋友開始打球。當經費不夠的時候,出現了家長會長、議員們,這些都是地方人士。他們出錢、出學費,送大家出去比賽、讓大家吃好吃的。

青少棒的時候,淘汰了一些人,剩下級數較高一點的。當經費不夠的時候,地方人士還是幫忙,教練說:「要感激他們!」開始有人會在比賽結束後,給特殊表現的小朋友紅包,他們說:「要加油喔!」

當小朋友想要進青棒名校,地方人士也是大力幫忙。進了青棒名校之後,更多地方人士出現,更多有名的比賽要打,出去比賽的時候,都有人請小朋友吃飯、給他們鼓勵金。他們說:「你們好好打,贏了比賽會有紅包!」

一路進到大專棒球,地方人士更常出現,給小朋友們更多的營養金,還帶小朋友去見世面、應酬。他們還是說:「你們好好打,贏了有紅包,輸了有安慰金。」

就這樣進了職棒,選手還是習慣跟這些人士一起出去吃吃喝喝玩很大。有一天地方人士說:「看在我一路栽培你,幫幫我好嗎?這一場我希望你不要贏。」你覺得,選手要怎麼拒絕?

是的,這就是病態的台灣棒球圈。

歡迎光臨!

開始有人會在比賽結束後 給特殊表現的小朋友紅包 他們說:要加油開始有人會在比賽結束後 給特殊表現的小朋友紅包 他們說: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