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天移師到桃園國際棒球場開打,興農牛隊在前兩場主場吞下二連敗,本場比賽來到兄弟象隊的主場,牛隊決定派出林英傑先發,而兄弟象隊則派出洋投羅曼應戰,連續三戰都以洋投來對付牛隊的打線。本場比賽興農牛隊不再像前兩場比賽一樣出現一堆雙殺打,但得點圈打擊率仍然貧弱,而且整場比賽只敲出了三支安打,最後被羅曼給完封,終場興農牛隊就以0:3敗給兄弟象隊,吞下本季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的三連敗。

兩隊在第一局都站上得點圈,但結果都是無功而返。一局上牛隊首名打者張建銘就敲出落點在左外野的反方向安打,鄭達鴻觸擊將他送上二壘,但後續兩名打者無法繼續將張建銘推進,讓牛隊在這個半局鎩羽而歸。一局下象隊首名打者張正偉也是一上場就敲出安打,接著陳江和也以觸擊將他送上二壘,之後兄弟象隊一度形成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但最後同樣也無法得分。

象隊洋投羅曼二局上一開始就對張泰山連投四個壞球將他保送上一壘,鄭兆行執行觸擊戰術失敗後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之後余賢明獲得觸身保送,興農牛隊在一出局後獲得一個一二壘有人的大好得分機會,但後續兩名打者依舊無力推進壘上的跑者,讓牛隊攻勢再度受阻。二局下兄弟象隊在一出局後由黃仕豪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但下一棒打者張志豪打擊時不但被三振,同時黃仕豪盜二壘也失敗,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

第三局兩隊打擊都是三上三下。第四局兩隊都在一出局後因對方內野守備失誤站上一壘,但都沒辦法有進一步的推進。五局上興農牛又再次的三上三下。五局下兩出局後兄弟象隊展開攻勢,張志豪先擊出右外野二壘安打後,葉君璋擊出個人在這次總冠軍賽中第一支安打,這支安打帶回一分打點,讓兄弟象隊在這場比賽率先取得一分的領先。

六局上兄弟象隊先發投手羅曼在兩出局後出狀況,先是被王信民擊出三游間的穿越安打,接著又對林益全投出連續四個壞球形成四壞球保送,再對張泰山投出一顆觸身球形成滿壘。但牛隊鄭兆行面對滿壘的攻擊機會,卻慘遭羅曼三振,無法將落後的比分追平或超前。

七局下兄弟象隊又有攻勢,首名打者黃仕豪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接著張志豪觸擊將他送上三壘。興農牛隊這時決定換蔡明晉上場中繼,他接連對葉君璋、張正偉投出保送擠成滿壘後,再連續對陳江和和陳冠任投出三振,順利化解這個半局的危機。

八局上興農牛隊首名打者張建銘擊出右外野安打,鄭達鴻用觸擊將他送上二壘,張建銘再靠著王信民的一次中外野飛球出局奔向三壘。結果下一棒的打者林益全被兄弟象隊投手羅曼三振,興農牛隊無力反攻,本場比賽的得點圈打擊率仍舊掛零。

八局下兄弟象隊再度展開攻勢,一人出局後周思齊擊出三游間的穿越安打,王勝偉雖然擊出一壘平飛球被接殺,不過在他的打席中周思齊盜二壘成功。兩出局後輪到黃仕豪打擊,他擊出中外野飛球,牛隊中外野手林宗男撲接不成讓球滾到全壘打牆邊,讓這球形成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三壘安打。興農牛隊雖然緊急換上沈鈺傑上場投球,但仍被張志豪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再下一城。本局結束時,興農牛隊落後兄弟象隊的分數差距拉大到三分。

九局下興農牛隊最後反攻,但牛隊打者張泰山、鄭兆行、余賢明所擊出的球都飛不出內野,最終興農牛隊就以0:3敗給兄弟象隊。象隊洋投羅曼取得一場完封勝,兄弟象隊在總冠軍賽中取得三連勝,在本系列戰中取得聽牌的絕對優勢。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牛打擊疲軟 象3連勝聽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