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興農牛隊領隊楊仁佑日前丟出新議題,表示如果陽建福不旅日,球隊想要成為一支不聘洋將的球隊,還要「把省下來的錢回饋給球員和基層棒球」。

這並不是中華職棒第一次有球隊丟出使用純本土陣容應戰的議題,1997年中和信鯨母企業的董事長辜濂松就曾經丟出同樣的議題,當時鯨隊董事長林博義和總教練李來發也針對此問題詳加研議,認為球隊在三年內就可以不使用洋將。根據鯨隊在1999年底的評估,不用洋將一個球季大約可以省下2000萬元新台幣。

那麼,和信鯨隊真的有在2000年前不使用洋將應戰嗎?當然沒有。

2000年球季末中華職棒常務理事會有理事提出不使用洋將以節省聯盟開支的做法,推測有可能就是鯨隊所提出,2001年球季初鯨隊球員也為了維護自己的薪水而提過不使用洋將的建議,但終究沒有付諸實行。2005年球季中,時任兄弟象隊總教練的林易增,也曾發表洋將「難管理」,所以建議象隊不要使用洋將的看法,但這意見同樣只停留在提議階段。

興農牛隊真的能夠在新球季完全不使用洋將嗎?個人是相當不看好的。若是興農牛隊真的不使用洋將,戰績可能會大受影響,而省下來的錢真的會回饋給球員和基層棒球嗎?看看現在牛隊球員的薪資,恐怕大部分的球迷對此都會持保留態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