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林智勝想註冊自己的原住民姓名「乃耀阿給」(nga yaw a ke)引起了不少迴響,像陳鏞基就表示自己明後年想改登錄自己的原住民姓名「馬耀吉洛」(Mayaw Ciro),王勝偉則是在今年球季就想登錄自己的原住民姓名「哈露拿耀」。

這個議題讓我想到一個問題:中華職棒的本土球員能不能以非本名登錄?

原住民姓名當然是本名,而且原住民也可以擁有登載有自己原本姓名的身份證,所以原住民球員用原住民姓名登錄應該是沒問題,那本土球員用非本名呢?

我找不到中華職棒球員的登錄規則,但印象中過去曾經有本土球員想用非本名登錄被婉拒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印象錯誤。球季間改名不算的話,在我的噗浪上有人說陳文賓曾經改名陳賓但是仍用陳文賓這個名字登錄,經查2002年陳文賓的確在球季前曾經找人算命想改成陳賓,但之後他就反悔也沒有正式改名,所以球季中自然還是登錄本名。

目前唯一想得到的例子是王宸浩,1999年底他為了結婚,將姓名由王光浩改名為王宸浩,但2000年球季到2002年球季他都是用王光浩這個名字登記,一直到2003年球季才改用王宸浩這個身份證上登記的名字。既然如此的話,那中華職棒應該也可以用非本名登錄囉?

改天不知道有沒有球員要用暱稱例如「羅仔」、「王仔」之類的登錄的?應該也會造成一波話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