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7-ELEVEn獅隊是本季中華職棒最早搞定球隊洋將陣容的球隊,繼右投Warner Madrigal與左投Justin Thomas之後,再簽下一名左投David Purcey。獅隊簽下的這三名左投皆有大聯盟資歷,不過還是以最後簽下的David Purcey大聯盟資歷最為完整,這位32歲的投手職棒生涯中有5個球季曾經上過大聯盟,總出賽111場,戰績7勝13敗1救援、平均自責分率為4.98。

David Purcey是多倫多藍鳥隊2004年在業餘選秀第一輪第17順位選進的,他第一次上大聯盟在2008年,最後一次則是在2013年,去年球季他分別在芝加哥白襪隊3A與台灣洋將大本營的大西洋聯盟(Atlantic League)效力。大西洋聯盟的成績是一個不錯的參考指標,他去年在這個聯盟的戰績是3勝0敗、自責分率2.72,一般來說轉換到中職應該會繳出更好一點的成績,不過由於這個成績只是9場比賽的小樣本,所以大家不妨參考參考就好。

從過去的資歷來看,David Purcey跟Justin Thomas都可以擔任先發投手,而Warner Madrigal則是純然的中繼、後援投手,獅隊開季後的三名洋投配置應該就是二先發、一中繼。

按照過往的經驗,統一7-ELEVEn獅隊若有爭冠的可能,在下半季洋將831大限之前應該都會開福袋,找來資歷更驚人的大物洋投來台助陣。若獅隊的戰績太差,那麼應該會早早找三名洋投手開刀,若獅隊戰績優良,那麼這這三名最先底定的洋投手很可能會被來助陣的大物投手換掉,三人應該很難全都待滿一季,就看個人的機運如何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