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大西洋聯盟(Atlantic League)長島鴨隊(Long Island Ducks)總裁兼總經理Michael Pfaff的個人推特,過去三個球季皆於長島鴨隊效力的投手Jared Lansford,已經被Lamigo桃猿隊給簽下。Jared Lansford出身棒球家族,他有一位相當知名的老爸:前奧克蘭運動家隊三壘手Carney Lansford。

Jared Lansford

28歲的Jared Lansford是一名右投手,拿手球路是伸卡球,另外還有曲球、滑球等球路。出身美國加州的Lansford自2005年在業餘選秀被奧克蘭運動家隊選進後,就一直待在運動家隊的農場體系,與同樣出身運動家體系的陳鏞基,在2009與2010年這兩個球季曾經當過隊友。但在小聯盟打滾七年,Lansford並沒有獲得登上大聯盟的機會。

Lansford的最後一個小聯盟球季在2011年,那年他大部分時間待在3A,在3A的單季成績是出賽48場、主投79.1局,戰績3勝5敗9救援,自責分率4.54。


離開運動家隊後,Lansford投入獨立聯盟大西洋聯盟的懷抱,從2012到2014年,他連續三個球季待在長島鴨隊。2012與2013年球季Lansford主要擔任中繼、後援投手,2014年球季他才轉任先發,並且在轉任先發後就繳出出賽25場、主投159.1局,戰績8勝5敗、自責分率3.22的成績。

事實上,在長島鴨的這三年Jared都有哥哥Josh陪伴,Josh現在也是一名中繼、後援投手,不過在職棒生涯的前期他和他們知名的老爸Carney Lansford一樣,是一名三壘手。

大西洋聯盟是中職洋將的主要來源地之一,而Lamigo桃猿隊近年來特別喜歡從這個聯盟裡的長島鴨隊獵才。單以來台前一年或來台該年效力於長島鴨隊的球員計,桃猿隊這幾年至少就有包括飛銳(Tony Fiore,2006-07)、銳(Ken Ray,2010-12,2014)、尤猛(Shane Youman,2011)、雷力(Mike Loree,2012-13)、豪瑟(James Houser,2014)、泰霸(Mitch Talbot,2014)等球員是出身長島鴨隊,若把曾待過長島鴨隊的球員都計入人數更會倍增。

由於大西洋聯盟的水準略高於中華職棒聯盟,因此大部分出身大西洋聯盟的投手來台後成績都會比在大西洋聯盟時好上一些。以去年在洋將831大限前替補銳空缺的泰霸為例,他來台前在大西洋聯盟的戰績是3勝2敗、自責分率4.14,在中職則繳出3勝3敗、自責分率2.60的成績。Jared Lansford既然去年擔任先發投手,在在大西洋聯盟能投出自責分率3.22的表現,來台後有很高的機會可以投出佳績。

與其他球隊簽洋將時會注重大聯盟資歷的方向不同,桃猿隊從獨立聯盟的大西洋聯盟進口了不少優質洋投,這些洋投不見得有顯赫的大聯盟成績,甚至從未登上大聯盟。或許對桃猿隊的管理階層來說,來台前在大西洋聯盟實際繳出的成績,會比過往的大聯盟資歷還要重要的多吧。

(陳穎)

※延伸閱讀:Ducks Watch: Josh Lansford and Jared Lansfo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